中国假驾照泛滥美国校园 专家称难辨真伪(图)
2015-02-10


图为被查获的假驾照

  这些学生为什么要购买假驾照?因为驾照在当地有身份证的功能,有了假驾照就可以买酒喝。

  从中国批量网购假驾照

  1984年,美政府出台规定,只有21岁以上成年人并持有效身份证件才能购买酒。自此以后,买假证之风在美国大学盛行,近几年,美国大学生开始通过网络从中国订购假驾照。据查,2013年10月到2014年9月间,美国海关共截获4585个来自中国的假证包裹。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大学生只需将个人信息和照片发给中国卖家网站或电子邮箱,就能订制一本单价约为150美元的假驾照。此外,美国学生还能“团购”假驾照,“团购”单价低至20美元。为通过检查,中国卖家会发一个茶具盒或者珠宝盒的包裹,里面的茶具或珠宝是非常便宜的,但茶具或珠宝的泡沫下面就藏着用中国报纸包裹的假驾照。卖家一般都为每个顾客准备两张假驾照,如果其中一张丢失,还可以用另一张。

  购买者的年龄普遍只有17岁到20岁,对于这些美国学生来说,购买假驾照的风险也是挺大的。一来如果包裹被查获,假驾照就会被相关机构没收,购买者也有可能受到相应惩罚。如果被定罪,他们可能要被罚款和吊销驾驶资格。二来付款也是个大问题,有些卖家要求学生直接汇款,“这样的结果很可能是打水漂。”一名康奈尔大学的大一学生说。这名学生为30个同学“团购”了假驾照,每人60美元,但付款方式让他非常紧张,“直接汇款1800美元真的让我害怕什么也拿不回来”。

  因此,做假证这个行业也成了“口碑行业”,一些“可靠”卖家的网站或电子邮箱在大学中“口口相传”。《纽约时报》感叹说,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里,连假证都是批量进口的了。

  制作水平让专家吃惊

  这些假驾照也引起了美国国土安全部门的注意,因为它们的制作水平高到让美国官员惊讶。

  “(制作这些驾照的人)不是用一般的全息图,而是在仿制我们正在用的全息图。”调查人员泰勒?杜蒙特尔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仿制品。”

  全息图,就是以激光为光源,用全景照相机将被摄体记录在高分辨率的全息胶片上构成的图。全息技术是实现真实的三维图像记录和再现的技术,全息图可以被用在驾照、信用卡甚至衣服上以防假冒。

  据报道,调查人员认为,这些制作假驾照的公司拥有美国至少20个州的驾照模板,其中有一些州,接下来的几年还会继续用这种驾照。

  在海关官员贝尔看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这种假驾照可以让你上飞机吗?”专家说,这很难讲,因为它们实在仿得太好了。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一女子担忧儿子成连环杀手 亲手将其送进警局

    下一篇: 美5岁男孩自称有前世  上次死于火灾(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