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考知识] 考驾照必看:路考前的练习重点
2015-02-15
DMV 对路考前的练习项目有明确的要求,以前我发过类似的帖子,现在重新发一遍,各位想考车牌的朋友,不管你是跟我学还是跟其他驾校的教练学,都请仔细看看,这样你就清楚你要学到那些东西,才能通过路考。

01. 控制方向盘的能力,DMV把控制方向盘的能力放在第一条,可见熟练掌控方向盘有多么的重要!事实上在路考项目中,只要考官认为你没有足够能力操控好方向盘,他们一下子就会给你记15分,如果你方向盘都掌控不好,基本上你的路考就很难通过了!DMV要求你在路考时,无论是走直线还是转弯,都能很平缓地控制或者转动方向盘,总之,不可以猛打方向盘,也不能半天方向盘都转不动。

02. 控制油门的能力,踩油门一定要均匀平稳,既不可以猛踩,也不能半天都踩不到油门,特别是在某些情况下,比如停车后转弯时,踩油门一定要轻,油门控制好了,转弯打方向盘就可以不慌不忙,所以大家在练习时,一定学会掌控踩油门的力度。

03. 控制刹车的能力,好的司机,每一次停车,旁边的乘客都不会有太大的感觉,踩刹车要及时要均匀,一定要避免踩紧急刹车,要保证停在正确的位置。


04. 操作排挡的能力,这是一个基本的动作,但还是有学员这个项目被记分,这是一个10分的项目,任何时候排挡都要放在正确的位置,换挡动作要流畅,这个挡位那个挡位是进是退要清清楚楚,车子要准备往前走,排挡却放在R挡,一踩油门就完蛋了!R挡、D挡、P挡,这几个挡换挡时一定要踩住刹车


05. 关于车速,当然绝对不可以超速,纽约一般的街道限速都是30英里,考试时候要根据天气状况、路面状况、交通状况来控制车速,一般而言,考试的车速最高25英里上下就够了,天气状况、路面状况或交通状况不好的情况下,更要慢一点,转弯时侯也要慢一点,转弯的速度不要超过10英里!



06. 保持车距,在普通街道行驶,一定要跟前车保持2秒钟的距离,所谓的2秒钟的距离,就是根据你的车速,你的车子在2秒钟内行驶的距离,如果天气不好、能见度不佳,跟前车的距离要保持在3秒钟以上!

07. 交通标志、信号、标记,要清楚理解各种交通标志、信号和标记的意义,路口、路边、路面都有各种交通标志,不可以视而不见,一定要遵守服从这些信号标志标记所代表的交通规则!


08. 停车位置,有STOP的时候,一定要停在STOP 之前,车头不可以越过这个牌子。如果路面有停车线或者斑马线,那么车头不可以越过停车线或斑马线!如果这个时候你的视线被挡住,你可以在车子往前移动到两边都能看清的地方,再停一次。STOP 有两种,上面讲的其实是针对普通的STOP ,还有一种STOP ,叫 ALL WAY STOP。

ALL WAY STOP通常情况下停一次就好了,但有时候万一你的视线恰好被一辆车挡住,你看不到来车,一样要停两次。


09. 正确的行车车道和位置,行车时要保持车子在正确的车道或者位置,有黄线的双向车道,要靠近黄线行驶,没有黄线的双向车道要靠右行驶,单行道行驶在路中间!而特别的是在准备转弯的时候,不要容许别的车从你转弯的那一侧通过,也就是说,你转弯的时候,右转弯要靠右,左转弯要靠黄线或者中线,在只有一条车道可以转弯的情况下,绝对不可以当你右转弯时右边还有一辆车在行驶,左转弯时左边还有一辆车行驶。


10. 沟通,行车时要让别的司机或者行人知道你要走什么方向,要及时打信号灯,必要时也可以按喇叭。


11. 观察,行车、停车、倒车和泊车,都要仔细观察,比如行车时,不光要看前面,也要善于经常通过镜子,观察你的后面和左右两面,好的司机,永远知道自己后面或者两侧有什么车在行驶,看到其他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换线或倒车的时候,要迅速的转过头看看你的肩膀后面,观察是否有其他车辆或行人在你旁边或者后面!


12. 预防和反应的能力,一个司机开车技术再好,但你不能阻止别人犯错,比如你在路上行驶,突然有人横穿马路,突然有车子在你前面紧急刹车,甚至突然有车在你很近的地方抢道等等各种突然,你怎么样去预防这些别人造成的风险,还有你如何处理应对,都是很重要的考试内容,经常有学员在路考时因为突然发生的状况,不知如何处理而被考官刷掉,前面考得再好也没有用。

    责编: Lily

    上一篇: 注意:I-485批准之前,必须保持有效的非移民身份!

    下一篇: 免遭遣返 非移可追讨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