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ostco和运通卡决裂,Express银行卡快不能用了!
2015-02-16
据报道,美国仓储式超市Costco将于2016年3月31日终止与美国运通公司的合作,停止接受运通信用卡。在此之前,运通卡仍可在美国Costco所有门店及网站正常使用。
运通公司在周四表示,这份合同的损失将在未来两年内影响公司盈利,预计将蒸发60亿市值。

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田真·黄(Tien-tsin Huang)表示,Costco合同的损失将导致每年使用运通卡的消费金额减少800亿,这包括运通卡在美国本土和波多黎各Costco的使用消费额及运通卡在其他领域的使用消费额。

美国运通表示,运通为合约终止做了积极的准备,预计2015年每股盈利增长将于2014年持平,或有小幅下降。

在一份声明中,运通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肯尼斯·钱纳特(Kenneth I. Chenault)表示:“这些年,运通公司对于为Costco、运通卡持有者和股东创造的价值感到骄傲。合同到期之前,运通尝试与Costco达成一个可行的续约方案。但为了维护运通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我们并没有达成共识。运通公司将注重于其他业务的发展,在中期到长期的这一个过程中,这些业务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钱纳特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近年来,联名卡业务的竞争愈演愈烈,这导致了合同续约费的增长。

2014年12月31日,加拿大Costco终止了与美国运通的合作关系,由Capitol One取而代之。这也引起了在美国哪些公司能够取代运通的猜测。到目前为止,Capitol One并没有回应。

截止美东时间下午2:01纽约证券交易所数据,美国运通股价下跌6.1个百分点,每股股价为80.75美元;Costco股价保持不变,维持在147.47美元。
    责编: Lily

    上一篇: 王朔:中国人到美国之后为什么都变好了

    下一篇: 美81岁女大法官宿醉 国情咨文上酣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