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律师夫妇移民欺诈罪成立,千万美元家产充公
2015-01-29

与律师妻子刘枫凌同样卷入移民诈欺案的苗宇长15日接受量刑,即便以家有老父及女儿待照顾请法官留情,法官认为他在诈欺案中也扮演主要角色,最后被判入监服刑41个月、监外看管三年、罚金7500元及724万5000元财产充公,10月1日起服刑。苗宇长认为判决不公平,表示将上诉。

昨日包括苗宇长的父亲及女儿等十多位亲友出席听审,苗宇长恳切地向法官认罪道歉,并允诺不再犯罪、成为好国民,并以和刘枫凌的小女儿个性依赖父母及母亲已逝世、无人能照顾76岁父亲等家庭因素,盼法官从轻量刑。不过法官认为他犯下重罪,并称他不是为了帮助华人同胞,而是为了赚钱才对政府欺诈,即便同情,仍要判刑。刘枫凌去年11月量刑也被判724万5000元财产充公,等于夫妻二人共有1449万元的财产充公。

2012年底联邦大举调查华埠移民律师楼,逮捕包括刘枫凌在内的十位华埠移民律师以及多名律师助理,他们或被以移民诈欺罪名或共谋移民诈欺罪名起诉,刘枫凌律师楼则是该次行动中的主要调查对象。根据检方的起诉书,该律师楼经手2000多件政庇案,九成以上为假造,获利达1800万元,刘枫凌及在刘枫凌律师楼担任办公室经理的苗宇长都被控罪,皆被检方及法官认为于移民诈欺案中扮演主导角色。

检方并指称苗宇长企图干预司法,对成为检方污点证人的俞孟飞等人胁迫施压,要求法官加重判刑,经苗宇长及代表律师解释,法官最后否决这项指控。法官考量苗宇长的幼女将于今年秋天上大学,让苗宇长陪她度过最后的高中时光,开学后的10月1日再服刑。苗宇长在宣判后表示刘枫凌已向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他也将提出上诉。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9名黑人在白人区用餐遭逮捕 54年后终翻案

    下一篇: 美国老妇人卖掉房子以游轮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