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装“仿生眼”重见光明
2015-02-22
(美国?纽约21日讯)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68岁男子,失明近10年,早前接受手术安装“仿生眼”(bionic eyes)后,再次看到妻子,喜极而泣。

  萨特赖患有遗传眼疾视网膜色素变性(retinitis pigmentosa),随年龄渐长,视网膜上感光细胞退化,渐渐失明。现时他仍然可在导盲杖协助下走路,但不能阅读,更整整10年看不见结婚45年的妻子。萨特赖表示,仍然记得最年长孙儿的面貌,但其他较年幼的始终“缘悭一面”。

  近日萨特赖接受手术,安装仿生眼,在眼镜镜头拍摄影像后,经处理化成电子讯号,直接传送到视网膜,再经由大脑解读成“影像”。虽然和正常“视力”仍有不同,但萨特赖说终可“看见”老伴,和她相拥,喜极而泣。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自闭症男孩生日遇冷场 警察派直升机送礼物

    下一篇: 共和党人回应“奥巴马是否爱美国”:不知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