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黄色出租车司机需考试
2015-02-23
“考试令”下月生效 电召车受影响



根据纽约市下个月将生效的法律,电召车司机在申请和更新牌照时要参加指定课程和考试。(网络)

下月20日开始,纽约州“非黄色出租车”(包括电召车、黑车和礼车)司机在申请牌照,或者是更新牌照时,将要参加纽约市出租车与礼车管理局(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TLC)指定的课程。通过考试的司机,才可以获得牌照。除了“非黄色出租车”以外,用于搭载残疾人的出租车司机,也要经过指定的课程和考试。

现在,纽约市开“非黄色出租车”的司机共7万名,每天有5万名司机在路上跑。出租车与礼车管理局表示,由于“非黄色出租车”的数量迅速增长,将司机培训交由各个出租公司自主管理已经不合时宜。

根据新规,和黄色出租车一样,“非黄色出租车”司机在申请牌照或更新牌照时,要到获得授权的出租车学校(Taxi School)参加指定的课程和考试。由于目前纽约市有资格的出租车学校数量有限,出租车与礼车管理局提出过渡条款:出租司机在申请新的牌照时,将会获得“条件牌照”(conditional license),“条件牌照”90天内有效,只要司机在这一期限内完成了课程并通过考试,就可以保住牌照。

新的培训涉及到出租车与礼车管理局规则、地理、车辆技术和客户服务等内容,涉及到的课程包括:申请新牌照时要接受的课程与考试,更新牌照时要参加“牌照更新课程”,车辆可以搭载带轮椅乘客的司机,要接受“轮椅乘客协助培训”等。
    责编: Lily

    上一篇: 法拉盛中国新年大游行 10万观众挤爆街

    下一篇: 纽约州白原退休警察杀死女儿后自尽 宠物狗也被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