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冰毒来自中国 粤成全球冰毒生产中心
2015-02-23

广东陆丰地区禁毒形势仍然严峻。据悉,陆丰一些涉毒人员逃至邻近县区乃至珠三角地区作案,原先家族化、公开化的制毒,转变成隐蔽式、分布式的制毒。中国现已是冰毒走私澳大利亚的一个主要来源。美国地下交易的冰毒80%源自从中国走私来的化学物品。有联合国官员指出,中国制药工业内部的腐败,造就了广东省成为全球冰毒贸易的生产中心。



中国广东省禁毒形势仍然严峻

早在2013年12月,广东开展的清缴行动中,在汕尾陆丰市当地涉毒人员私藏枪支、手雷,并暴力抗法。村内两成以上家庭直接或参股制贩毒活动,毒品犯罪触目惊心。陆丰是广东汕尾市管辖的县级市,当地甲子、甲西、甲东三镇制贩毒问题尤为突出,形成集原材料购入、生产加工、成品销售为一体的“毒品经济产业链”。甲西镇博社村堪称“法外之地”和制贩毒“堡垒村”。

虽然据中共官媒新华网2月初报道,上海警方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在广东陆丰地区摧毁一个隐匿在山坳中的特大毒品加工厂,一次缴获固体和固液混合冰毒近2.4吨,抓获制贩毒嫌疑人28人及缴获部分枪支弹药。但从更大范围看,深层的制贩毒网络还未被彻底铲除,一些制贩毒人员携带资金、技术外窜作案,禁毒形势仍然严峻。据悉,陆丰一些涉毒人员逃至邻近县区乃至珠三角地区作案,原先家族化、公开化的制毒,转变成隐蔽式、分布式的制毒。



广东省成为全球冰毒贸易的生产中心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UNODC)的地区代表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负责监管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22日的报道,2月初,陆丰的那家冰毒加工厂被捣破之后,Douglas立刻就获得中共官员有关简报。

道格拉斯指出,中国制药工业内部的腐败,造就了广东省成为全球冰毒贸易的生产中心。他说:要经营如此规模的制毒工场,需要大量的化学原料,而这些受到规范和合法的原料,都是取自制药工业。这个(违法)集团能够取得大量原料的供应,生产毒品,而且还经营了一段长时间,显示他们已是常态化的作业。容许这种事情发生,化学及制药工业必然有若干程度的腐败。



中国现已是冰毒走私澳大利亚的一个主要来源

据澳联社去年12月9日报道:联合国毒品监管部门称,中国现已是冰毒走私澳大利亚的一个主要来源。在澳毒品使用者中很受欢迎,因为它可被吸食、注射。道格拉斯表示,“也有多种其他使用办法,所以市场需求很大。”

现有准确信息显示已查获了大量从中国运往澳大利亚的毒品。澳大利亚人愿付大价钱购买冰毒,这里的生产者若能把它们运过来就可大赚一笔,所以他们对澳洲市场才如此有兴趣。



美国地下交易的冰毒80%源自从中国走私来的化学物品

据美国《星条旗报》2012年9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和禁毒执法部门官员日前表示,美国街头地下交易的毒品冰毒80%源自从中国走私来的化学物品。美方担心,“当前存在一个全球性的跨太平洋毒品生产和走私网络,正在将中国的化学品工厂、墨西哥的血腥毒枭和美国的吸毒者连接起来”。

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跨部门联合行动部队西部主管詹姆斯•兰登的话说,自2009年以来,该部队已截获1500吨含有冰毒成分的化学物品。然而,2011年在墨西哥境内提炼出的冰毒数量仍比前一年增长了10倍。兰登称,“走私路线包括世界上一些最繁忙的货运线路”。

美国缉毒局(DEA)认为,美国目前80%的冰毒来自墨西哥,而这些冰毒的主要提炼成分是从中国走私来的化学物品。该部门专家认为,中国成为墨西哥输入“冰毒成分”的最大来源国,是因为中国对化学品生产和出口的管制过于宽松。走私者可以通过30种化学物品提炼冰毒,而中国只对其中1种制定了监管措施。报道称,根据美国和墨西哥的监管措施,如果发现没有如实报关或干脆就是走私进来的“冰毒成分”,一律没收。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方大雪南方大雾 年后“天灾”不断  

    下一篇: 信仰缺失 武汉市民拜“财神”场面“恢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