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缺失 武汉市民拜“财神”场面“恢弘”
2015-02-23





信仰缺失 武汉市民拜“财神”场面“恢弘”。(网络图片)


大年初五(23日),湖北武汉归元寺,数十万市民前来给“财神爷”上香祭拜,场面夸张胜过春运。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信仰缺失的表现。

据报道,坊间有正月初五拜“财神”和“财神爷”巡游民间送福送财的习俗。23日这天,湖北省武汉市的一座著名佛教曹洞宗寺院,有数十万民众为“财神爷”上香。

针对现今中国人的信仰缺失,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易中天在他《唯独中华文明没有信仰》撰文中写道:“我们信某一个东西,这个东西既不是自然界的,也不是人类社会的,比方说上帝、真主。相反,自然和世俗,是它创造的。我们对它的存在,不抱任何怀疑,坚定不移的相信,这就叫信仰。请问大家,我们有吗?我们没有。”

网友liming@rw :中共宣扬无神论,用马列邪理教育国人,使13亿中国人丧失了信仰,信奉民间巫术的人数在大陆明显庞大。这不能不说是国人的悲哀!其实,中国人并不缺信仰,象“法轮功”的信仰者在中共镇压前就有1个亿。只是中共打击真正的信仰,只想让人们信仰他们自己,实为可憎可恶!

    责编: Amy

    上一篇: 多国冰毒来自中国 粤成全球冰毒生产中心

    下一篇: “人体标本”展在德遭起诉 黑幕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