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澄清“27岁女生成博导” 致歉声明:搞错了(图)
2015-02-26

 

 浙大致歉声明



陆盈盈生活照。


        近日,27岁女生陆盈盈成浙大教授、博导一事备受媒体关注,而26日上午9点49分,浙江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官网发布《致歉》,声明陆盈盈的职务是特聘研究员,并非教授、博导,全文如下:“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陆盈盈博士被浙江大学聘为特聘研究员,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之前的网页内容有误,致歉。”


  据此前浙大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官网发布的陆盈盈个人简历显示,此人于2010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又于2014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康奈尔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从事能源材料领域博士后研究工作。官网称,其2015 年入选“青年千人计划”,将于今年8月全职回浙江大学工,拟聘1-2名博士后,每年计划招收多名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媒体据此称,1988年出生的陆盈盈,或恐成为中国最年轻的教授、博导。


   2月11日,千人计划网公示了第十一批“千人计划”青年人才名单,从去年8月申报工作开始至今,经过三层筛选,最终这份名单中的667人通过了评审。


  在这批引进的“海归”青年才俊中,共有41名“85后”,而其中最年轻的陆盈盈则更是出生于1988年11月30日,堪称“学霸”。


  中央2008年12月决定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该计划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用5到10年时间,在国家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中央企业和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有重点的引进并支持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来华)创新创业。


  千人计划网称,截至2014年5月底,“千人计划”已分十批引进418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5年前,陆盈盈才本科毕业。5年后,年仅27岁的她已是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并将回到母校浙大全职任教。

       此次“千人计划”青年人才名单公示后,如此年轻又拥有如此丰厚成绩的陆盈盈引起舆论关注。
    责编: Lily

    上一篇: 未来5年 中国最赚钱的10种工作

    下一篇: 女子驾车800公里平安到家 因探头招呼父母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