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驻央视军方女主播突然辞去政协委员
2015-03-02

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大幕,军方美女主播冯琳突然辞去全国政协委员,官方没有交代原因。冯琳是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主播,中校军衔,在军队和央视掀起反腐风暴之际辞职,备受关注。过去两年,已确认有三十四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十三名全国政协委员因违纪违法终止或撤销资格。

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三次会议将于明天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昨天陆续抵京。前天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除了免去令计划政协副主席职务,还接受仇保兴、冯琳、肖盛峰请辞政协委员。

仇保兴已经转任国务院参事,原大连政协主席肖盛峰则转任大连市长。在军队和央视掀起反腐风暴的背景下,三十九岁的军方美女主播冯琳突然辞职,引起关注。

冯琳,艺名海琳,一九七六年出生于吉林磐石,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现为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军事新闻部播音组组长、军事专题部副主任,央视《军事报道》栏目新闻主播、一级播音员,中校军衔。官方媒体称,“冯琳的动听声音,多年来一直让基层官兵百听不厌。”

她还担任全国青联常委,十届全国妇女代表,国防大学特邀专家,解放军首个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的个人。二○一二年,她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奖”。

央视过去两年掀起反腐风暴,包括芮成钢、叶迎春等多名主播被调查。叶迎春去年缺席两会,但她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仍未处理。

据统计,在中央重拳反腐的背景下,两年来,已确认有三十四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十三名全国政协委员因违纪违法终止或撤销资格,其中包括原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和苏荣,数字均超过上届人大和政协五年之和。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泽民98年竟在中南海唱这首歌 真不是人

    下一篇: 柴静因雾霾调查再受关注 老公家世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