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费最贵的城市
2015-03-03


新加坡再度称霸全球生活费最贵城市,连续蝉联2年夺冠军!(图撷取自《The Straits Times》)



在哪里生活,荷包瘦得最快?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近日公布全球10大生活费最贵城市,新加坡再度称霸,连续蝉联2年夺冠军!
据“BBC”报导,《经济学人》调查全球133个城市,对其食衣住行、水电费等160多项产品服务费用进行评估,并以纽约为标准进行评比,今年最新出炉的前5大“最贵城市”,凑巧和去年完全相同,1到5名分别是新加坡、巴黎、奥斯陆、苏黎士和雪梨。

根据报告,蝉连霸主的新加坡综合之下,生活费比纽约高出11%,最明显之处在于交通费,“星国的车辆购买系统认证繁复,使得汽车价格过高,因此星国的交通费比纽约高出3倍之多”;而去年新加坡服饰价格居全球之冠,今年被南韩超越,首尔则被认为在衣服方面全球最贵的城市,价格比纽约高出50%。

《经济学人》分析称,在调查中前5名排名和去年完全一样,情况非常罕见,特别是在全球油价下跌、市场紧缩的情况下。值得注意的还有,委内瑞拉首都卡拉卡斯排名大暴跌,从去年全球第6贵的城市,跌124名至倒数第2。

全球最便宜城市1至4名依序为,印度邦加罗尔、委内瑞拉卡拉卡斯、印度孟买和印度清奈。
    责编: Amy

    上一篇: 地球上最活跃火山喷发 直窜天际 三千人紧急撤离

    下一篇: 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主席亚格兰德被降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