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多名西方人质的IS蒙面刽子手曾想自杀
2015-03-03
据外媒报道,被称作“圣战分子约翰”的英国人穆罕默德·埃姆瓦兹最新被曝出,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刽子手之前,他一度曾想自杀。

  其实他早已进入情报部门视线。埃姆瓦兹现年20多岁。西方媒体认定,他就是“伊斯兰国”涉嫌杀害多名西方人质的凶手。对于这名英国大学生如何变成杀人狂魔,外界知之不多。埃姆瓦兹据信2012年前往叙利亚,后加入“伊斯兰国”。

  西方媒体报道,因思想极端,埃姆瓦兹早在2009年便进入英国情报部门“视线”。只是,他如何能在受监控的情况下溜走并加入“伊斯兰国”,令人对情报部门产生质疑。

  而另一方面,英国一个名为“牢笼”的团体指认,正是情报部门的“羞辱”,把埃姆瓦兹推向极端。这一说法遭英国当局否认。

  西方媒体2月28日曝出,早在2010年和2011年,埃姆瓦兹曾向《星期日邮报》记者罗伯特·弗凯克发送电子邮件,讲述自己被英国情报人员“盯上”后的生活窘境,并称想要自杀。

  埃姆瓦兹出生在科威特,上世纪90年代随家人迁往英国。他的身份曝光后,多名在科威特的亲属受到监控。

  科威特《火炬报》3月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埃姆瓦兹有多名亲属现在科威特居住或工作,他们持有英国公民身份。报道说,科威特“安全机构已经采取必要措施,24小时监控他们”。

  《火炬报》还提及,过去几年间,埃姆瓦兹曾数度赴科威特探亲。报道说,埃姆瓦兹赴科威特多为私事,还曾短暂与一名身居这个国家的无国籍人士订婚。

  另据科威特《舆论报》报道,埃姆瓦兹的父亲贾西姆·阿卜杜勒-卡里姆如今也在科威特,即将被当局问询。
    责编: Lisa

    上一篇: 菲律宾马尼拉一贫民窟大火 5000栋房屋付之一炬

    下一篇: 世界上最奇葩的花园 让你大开眼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