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活跃火山喷发 直窜天际 三千人紧急撤离
2015-03-03
智利最为活跃的火山之一——维利亚里卡火山(Villarrica),在当地时间3月3日凌晨3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开始喷发,迫使周边3385名民众紧急撤离。

据外媒报道,今早智利当局与警方和军方在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应措施。

由于维拉里卡火山喷发,促使智利当局发布红色警戒,并宣布停课。

此外,智利总统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当局也封锁进入维拉里卡火山周围地区的道路。

据了解,维拉里卡火山高约2800公尺,是地球上最活跃也是最危险的火山之一。

它座落于智利一个名普孔的小镇,在镇上每天都可以看见从这座火山喷出的烟和岩浆。它是一座斯特隆布利式火山,也就说火山内的岩浆不是缓慢涌出而是猛烈喷出。

据悉,今天这座火山在喷发时,橘红色的熔岩和火山灰直窜天际,直到破晓才逐渐平息。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度妇女卫生及性别歧视 造成婴儿死亡率高

    下一篇: 全球生活费最贵的城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