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伯雄缴2.5亿赃款 其儿媳涉12亿大案
2015-03-04
郭伯雄已被软禁近一年,曾上缴二亿五千万人民币赃款,以求免究。其儿媳仗其势涉12亿大案。

郭伯雄已被软禁近一年 曾上缴二亿五千万人民币赃款

据港媒《太阳报》今日消息,2月中旬,中共高层看望退休高官名单中,虽出现郭伯雄名字,但未消除外界对他出事怀疑。有消息指郭已被软禁近一年,更在中纪委、军纪委高压下递交三次检查,交出价值逾二亿五千万元的个人资产,图换取免于追究。上交财物除包括位于珠海、青岛、杭州、厦门、西安的别墅外,还有九个银行帐户存款、国债、股票及齐白石、傅抱石等的字画真迹等。

郭伯雄儿媳地产集资案涉12亿资金

在郭正钢被宣布立案侦查后,大陆“财新网”亦发表题为《郭正钢少将被立案侦查 或引发新一波军队反腐》的报道,近乎点名指出郭伯雄名字: “2014年6月30日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组织调查的消息公布后,多个信源曾向财新记者指出,时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郭正钢也遭到了调查。郭正钢的父亲曾与徐才厚是同级同事。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郭正钢于今年2月10日被军事检察院带走,郭正钢46岁的妻子吴芳芳也同时被抓,两人于2012年底结婚。据信两人涉案,至少与浙江省军区一桩拖而未决、引起较大风波的浙江省军区土地案有关,吴芳芳正是这片土地规划项目的操盘手。

在该项目中,吴芳芳曾获“租赁权”,再以承诺回报的方式获大笔“集资”款进行开发。后因未能对付款人履约,形成巨大债务纠纷,长年遭债权人追索,浙江省军区驻地亦成追债抗议场所。根据上级布置,浙江省军区曾限期要求此项目的债务问题能够在2014年底以前平稳解决,但仍无结果。

另据《南早中文网讯》消息。郭正钢被查的消息一出不到一个小时,陆媒网易新闻就通过客户端发布报道“郭正钢之妻12亿地产集资风波”,质疑“什么样的开发商,能够以与军区'合作开发'为招牌,通过'零风险、可退款'的投资模式宣传,在极短时间内筹得了12亿资金?”

“又是怎样的的开发商,能够在两个开发项目相继失败、数千名业主讨要投资款始终无果的背景下,至今安然无恙?”

报道指,事情发生在杭州市江干区浙江军区农副业基地,前后长达7年,期间业主通过法院上诉、在军区门口抗议、向中央巡视组写信等,均未能扳倒吴芳芳。
    责编: Amy

    上一篇: 令计划被政协点名 胡锦涛〝自己人〞座位调整

    下一篇: 央企4万亿海外资产无人监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