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政协点名 胡锦涛〝自己人〞座位调整
2015-03-04


胡锦涛前大秘陈世炬(来源:网路图片)


在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 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会上点名宣布取消令计划中共政协委员资格,而另一位胡锦涛前大秘,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却坐在主席台高位。

据中共官媒人民网报导,3月3日下午3点,中共政协开幕会上,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谈及2014年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会主要开展的工作时强调,本届政协已经撤销了令计划、苏荣等14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并称这是对中共政协的〝警示〞。

另据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另一位胡锦涛前大秘,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却坐在主席台高位,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公安部长郭声琨等“领导人”坐在一起。往年,他的“邻居”是港区政协常委陈永棋,陈世炬去年底升正部级。

据报,令计划和陈世炬都在胡锦涛身边工作了十几年,两人都曾被外界视为胡锦涛的〝自己人〞,令计划被查后,陈世炬却被党媒发文升为正部级,显示出此人才是胡锦涛的“自己人”。据外界分析,令计划的被查,陈世炬的被重用,显示出习近平查令计划并非针对胡,胡习联盟依然稳固。

公开资料显示,陈世炬从1986年就开始跟随胡锦涛,2002年到2013年,陈世炬任前总书记胡锦涛的办公室主任;2013年3月胡锦涛退休后,陈世炬当选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同月起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2014年12月,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纪委“任性”打掉河北第二虎 周本顺不妙

    下一篇: 传郭伯雄缴2.5亿赃款 其儿媳涉12亿大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