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什么爱跑步
2015-03-04


       吴老板是靠煤矿起家的土豪,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煤老板。事业做大了之后,便想换一种生活方式,就跟着老婆孩子一起移民到了美国。

       吴老板虽然没念过多少书,但为人热情朴实,而且聪明好学,到美国没多久,就和左右邻居也打得火热。

       他说,美国人生活真悠闲,太自在了。他曾经被邻居约翰逊带去海边钓鱼,一钓就是一整天。他感叹,这种“闲的蛋疼”的生活,在国内简直就无法想象。

       最近,听说他又在和约翰逊一起跑步。天天穿着运动帽衫,运动鞋,也学年轻人一样,耳朵里塞着耳塞,沿着河边慢跑。只不过他听的不是什么流行歌曲,而是一种叫“北路梆子”的山西地方戏剧。



         这样跟着约翰逊先生跑了两个月之后,他在一次聚会上问大家:你们知道美国人为什么爱跑步吗?大家都不说话等着他的下文。

         他说:“我最近看一篇文章说,跑步和不跑步的人,在每天看来没有任何区别;在每月看来差异也是微乎其微;在每年看来差距虽然明显,但好像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但在每5年来看的时候,那就是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巨大分野。等到了10年再看的时候,也许就是一种人生对另一种人生不可企及的鸿沟。”

       “所以,在美国,有些人就算再忙,也会抽时间跑步。”


        纽约中央公园,是全球闻名的跑步圣地。在那里,各种时间,你都可以看到穿各种衣服跑步的人。冬天里,有人穿羽绒服,跑步的人却穿着背心。

“三毛说过:“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你读过的书,都会成为你的积累。同样地,你跑过的路从来不会白跑,他们沉淀在你的精气神中。



   “老美常说: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跑步,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不是没有道理的。

       “人们总是想:等我有时间了,就能运动了。等我赚够钱了,就能孝敬父母了。等我有空了,就能陪你了。等我发达了,就能行善了。等到我们有钱了,健康已经没了。等到我们赚够钱了,父母已经等不及了。



       “等到我们真正有空了,爱人已经离开了。等到发达了,心态已经变了。健身、孝老、陪伴、行善,任何时候都可以!不必等!跑步重在自强不息,速度距离只是表面,更重要的是锻炼人的意志力、自制力、承受力、自信心以及一种坚韧不拔的人生态度。

       “这就是我这一段时间以来跑步跑出来的感悟!”

跑步,也许在美国人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锻炼方法,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代表了你对人生的态度。

        亲爱的朋友们,还等什么?让我们一起跑起来吧!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下周日夏令时开始 不要忘记拨表哦!又要少睡一小时了

    下一篇: 中国驾照来美到底能否自驾?各州法规详尽盘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