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穆斯林节日列为公校假日 新年被吁享同待遇
2015-03-05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4日宣布将穆斯林节日列为公校假日的消息传出后,代表华埠的州参议员史葛静和市议员陈倩雯呼吁市长也应该把农历新年列为公校假日。

  穆斯林和亚裔社区都在争取把他们最重要的节日定为学校假日,现在前者的愿望实现了,后者还没有。

  白思豪和教育总监法瑞纳宣布,将穆斯林开斋日(Eid al-Fitr)和宰牲日(Eid al-Adha)定为纽约市公校假日,从2015-2016学年开始,学校在9月24日宰牲日当天放假,而开斋日刚好是放暑假期间,暑期班将停课。

  市长选择在布鲁克林PS/IS 30学校举行新闻发布会,该校在宰牲日有36%的学生缺席。市长表示,这是对日益壮大的穆斯林社区所做贡献的认可,今后穆斯林家庭将不必在纪念最神圣的节日和上学之间做出选择。

  法瑞纳表示,穆斯林节日成为公校假日表现了纽约市学生的多元性,这也是一个教育机会,让学生学习如何宗教宽容和各种文化对社会的贡献。

  陈倩雯和史葛静赞成把穆斯林假日定为公校假日,同时认为新年也应该得到同样待遇。

  陈倩雯表示,新年对亚裔来说也是具有同等重要意义的节日,市长曾经公开表示过支持把新年定为学校假日,但至今仍未兑现承诺。她将就此事继续与市长进行讨论。

  史葛静指出,其选区内的学校在新年当天缺勤率达80%,纽约公校每六个学生就有一个是亚裔,市长也应该在新年让学生放假。

  不久前纽约州通过法律,规定在新年或其他宗教文化节日,当一个学校的学生缺勤率超过60%,教育局可以允许该校关闭。新法不规定这些学校一定要关闭,而是把决定权给了教育局。

  教育局当时的回应态度模糊,措辞谨慎,没有明朗地表示支持或反对,一方面承认新年体现文化多元性,另一方面也暗示操作起来会有困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捐一亿 林肯中心费雪厅易名葛芬厅

    下一篇: 美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一架飞机冲出跑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