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质量排名:维也纳蝉联榜首
2015-03-06




维也纳美丽的夜景(网络图片)


资讯公司美世(Mercer)近日发布了2015年世界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欧洲城市在前十位中占据七席,其中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连续6年蝉联榜首,而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则由于连年战火在榜单中垫底。

这项排行涵盖世界230个城市,排名基于各城市的政治稳定性、医疗健康、教育、犯罪、娱乐和交通等数十种指标。美世希望通过这一调查给跨国公司在派驻员工前往海外工作时提供薪资待遇的参考。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已是连续6年蝉联榜首,其浓厚的音乐氛围、便捷的交通、良好的绿化以及发达的农业均为这座富裕的国际都市赚足了人气。

几个世纪以来,维也纳一直是古典音乐和歌剧的摇篮,被冠以“音乐之都”的美誉。维也纳每年1月1日的新年音乐会从金色大厅向全世界直播,维也纳歌剧院舞会也是每年维也纳狂欢节的高潮。除此之外,维也纳华尔兹、维也纳少年合唱团等团体和当地众多的歌剧院和戏院一同闻名世界。

和其它依赖农产品进口的国际都市不同的是,维也纳拥有发达的农业。该市16%的面积由900家左右的企业经营农业,每年生产5万吨蔬菜,它们提供了维也纳70%和奥地利56%的新鲜蔬菜。

尽管西欧正饱受经济危机困扰,但这并不影响其民众的生活质量。苏黎世、慕尼黑、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日内瓦和哥本哈根紧随维也纳,分列榜单的第4位、第6位、第7位、第8位和第9位。新西兰的经济重镇奥克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和澳大利亚的悉尼占据了剩余的三个席位。

在亚洲地区,排名第25位的新加坡成为亚洲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在东亚城市中,日本东京以44位的成绩领跑,其它进入前100位的东亚地区包括香港(70)、首尔(72)和台北(83)。

    责编: Amy

    上一篇: IS枪口装镜头 仿游戏画面处决战俘(图)

    下一篇: 埃及一校车与火车相撞 致至少7人死亡24人受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