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求实算法” 搜索排名真实可信
2015-03-05

全球最大的网络搜索引擎谷歌正在努力寻找一种新的方法,通过检测网页内容的真实性,来更准确真实地反映搜索结果中各网站排名,达到内容越真实,网站排名越高的目标。(网络截图)

全球最大的网络搜索引擎谷歌正在努力寻找一种新的方法,通过检测网页内容的真实性,来更准确真实地反映搜索结果中各网站排名,达到内容越真实,网站排名越高的目标。

据CNN3月4日报导,目前谷歌对搜索结果的排名主要基于对某个主题,指向某网站链接的数目、使用者在该网站停留的时间及其在社交媒体中的影响力等来定。也就是说这种衡量方法主要基于网站的知名度。

谷歌的一些工程师和科学家表示,这种呈现网站搜索结果的方式能够反映网站的知名度,却不表示其网页内容是真实可信的。

例如Gossip就是一家很有名气的网站,但其内容的可信度不高。

为解决这个矛盾,谷歌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求实算法”(truth-seeking algorithm),来对搜索结果做排名。

这种做法首先借鉴谷歌的“知识库”——从网络中收集的28亿个事实元素,据此来判断某个网页内容的真实度。通过对比网页内容与这些元素的关系,确保搜索结果中排名高的网页同时也是可信任高的网站。

目前“求实算法”正在研发中,科学家们仍需要解决许多应用中的问题,才能正式推出和使用。

谷歌搜索引擎是互联网公司谷歌的主要产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引擎之一,拥有网站、图像、新闻组和目录服务四个功能模块。

Google搜索引擎是由两名斯坦福大学的理学博士生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1996年早期建立的,他们开发了一个对网站之间的关系做精确分析的搜寻引擎,此搜索引擎的精确度胜于当时使用的基本搜索技术。当时项目被称作BackRub,因为系统会检查backlinks(反向链接),以评估站点的重要性。

谷歌搜索引擎每天需要处理2亿次搜索请求,数据库存有30亿个WEB文件。 提供常规搜索和高级搜索两种功能。信息条目数量,并使用多种语言。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伊斯兰国”靠什么蛊惑众多外国青年

    下一篇: 台湾知名餐馆老板一生用假名的辛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