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校内打工负担学费太难 耶鲁生吃不消抗议
2015-03-06
美国著名学府耶鲁大学部分靠助学金读书的学生发动抗议,因为耶鲁要求他们每年靠校内打工等方式负担6400美元学费,既形成阶级落差,也让他们无法更投入校园生活。

  美联社报导,学生发动的连署已收集到1000多名学生签名,要求取消学生应分摊的学费(Student contribution)。

  隶属常春藤盟校的耶鲁大学拥有239亿美元捐赠基金,部分助学金政策堪称全美最慷慨,包含承诺学生不会背着债务毕业。但部分学生说,校方建议他们如果无法负担财力义务,就去贷款。

  3年级学生楚希尤(Cristobal Trujillo)说,就算1周在学校图书馆工作8至12小时,还是达不到要求。

  他说:“对我来说,必须放弃我自己的时间,只能看着其他同学参与课外活动,参与学生谘询时间,这给我某种程度压力。”

  耶鲁大学发言人皮尔特(Karen Peart)说,耶鲁和所有学校一样,“期望学生对自身教育分摊适度的学费”。

  耶鲁大学每年平均学费是6万3250美元,但校方说,一半以上学生都有拿到依据各人需要的财务补助,平均是4万1250美元。而耶鲁校园打工时薪是12美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科技公司造机器人写体育新闻 抢记者饭碗

    下一篇: 美知名马戏团 将取消大象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