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多人遭砍 现场血腥(图)
2015-03-06


广州火车站今早发生斩人案,两名疑似新疆维族男子,持菜刀乱斩民众,目前造成14人受伤,包括12名平民,1名警察及1名辅警。涉案1名疑犯被击毙,1名疑犯落网。另外,大陆网络热传一段警车追逐疑犯的短片,内容是警方驾车追赶一名疑犯,将其逼至死角。警察开枪击伤疑犯后,保安及民众等人一涌而上,合力制服疑犯。

据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公布,今日早上8时16分许,两名疑似新疆籍男子,在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口持刀斩过往旅客。其中1名疑犯在西广场出站口被铁路警察拦截,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警察开枪将其击毙。
警方迅速围堵另外1名正斩人的疑犯,开枪将其击伤,并被送往陆军总医院抢救。目前,11名伤者被送往陆军总医院抢救,3名伤者被送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大部分伤者为重伤。


“其实我心里也觉得好恐怖。”据协助制服凶徒的49岁男子窦成称,他当时在火车站出口等客户,突然旅客慌张四散。两名歹徒手拿菜刀,连续砍伤了好几名旅客。窦成立即推住一辆运货手推车,和拿长棍的两名保安包围凶徒。几分钟后,警察、武警赶至控制局面。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广州斩人事件作出回应时没有正面回答事件是否为一宗恐怖袭击,仅表示相信当地公安机关会及时采取措施,保护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尽快对事件展开调查。


两凶徒长袍下掏刀 斩裂女路人嘴


据目击者形容,涉事两名男子外形似新疆维族人,两人上身穿长袍,下身穿牛仔裤。当时,火车站出口有不少乘客,两名男子突从长袍下掏出长菜刀,见人就斩,周围的旅客四散逃生。
据来自广西的黄先生忆述,他在当地的旅行社工作,当时到广州火车站外迎接旅客,目击两名疑似新疆维族狂徒大开杀戒。有一男一女躲避不及,女子的嘴巴被斩至裂开,嘴边有长约数厘米的伤口。另一名男子颈部中刀,受伤倒地。
黄先生心有余悸地说,他也被狂徒追斩,情急下以行李袋抵挡刀锋,才幸运逃过一劫。增援的警察及辅警赶至,开枪击毙其中一名疑犯。当时情况混乱,黄先生看到保安挥棍对抗另一名疑犯,遂上前与保安合力制服疑犯,疑犯由警方带走。


警车追赶疑犯的画面曝光。(电视画面)



有路人被斩伤倒地。(互联网图片)



警察在伤者接受治疗的医院驻守。

    责编: Amy

    上一篇: 曾庆红大秘辟谣声嘶力竭 结果反把主子坑惨了

    下一篇: 34中国游客携230公斤病毒俄海关被拘 导游称有酬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