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可能崩溃 美中韩应预先做好准备
2015-03-06
美韩近日举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朝鲜半岛情势再增紧张,甚至引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呛声“要把美国星条旗变成一堆抹布”。不过,美国前外交高级谈判代表克里斯托弗.希尔(Christopher R. Hill)却看衰朝鲜政权可能崩溃,还要美中韩三国预做准备。

希尔指出,美国应加强与中国、韩国的外交关系,这三国应该共同应对朝鲜可能出现的任何政权崩溃,并为统一朝鲜半岛做出共同努力。

朝鲜为国际社会障碍
希尔是美国前驻韩国大使,也是美国著名的韩鲜半岛问题专家,经常往来朝鲜与亚洲,他一直敦促六方会谈,推行朝鲜半岛无核化。
《华盛顿时报》3月4日报导,希尔在首尔与韩国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举行会谈。希尔表示,朝鲜可能会在任何时候发生政治动荡甚至灭亡,美、中、韩三国应该提前做好各种应对措施。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过去3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断的利用军事力量来威胁韩国。希尔则是要求加强首尔、华盛顿和朝鲜方面的互动。他认为,中国作为平壤方面长期合作伙伴,应该起正面的积极作用。
希尔说,中国应该加大与国际社会的讨论力度,这种对话可以是中美之间的或美韩之间的,甚至是3国之间的合作对话,这都没有关系,但首先应该让中国意识到支持朝鲜是国际社会的一个巨大障碍。
将来或与日本联合
希尔甚至建议除了美、中、韩三国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将来也可以联合日本。因为如果朝鲜持续进行核试验,对整个世界都是威胁。
他强调,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符合大家利益,不仅有利于朝鲜半岛的发展,更有利于整个世界的发展。朝韩的领导人都应尝试着推动民族统一,德国可以担任一个积极的先导作用。
    责编: Amy

    上一篇: 成龙这回学乖了?与宋祖英恍如陌路

    下一篇: 曾庆红大秘辟谣声嘶力竭 结果反把主子坑惨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