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将解雇110名违规中国员工
2015-03-07
3月6日,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L)将开除110名有过不法行为的中国员工。葛兰素史克公司已证实对违反公司规章的员工采取纪律行动,但拒绝透露开除的具体人数。

据路透社3月6日报道,葛兰素史克承认他们对那些违反公司价值和行为准则的员工采取纪律措施,但拒绝透露具体人数。

同 时,葛兰素史克公司发表声明表示这些不法行为发生在2013年中旬。2013年7月,中国大陆警方曾指控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行贿,声称该公司通过旅行社向 中国大陆的医生和官员行贿多达30亿元人民币。2014年9月,中共对葛兰素史克公司进行巨额罚款,罚款4亿9千万美元(相当于30亿人民币),并且将前 中国负责人马克锐(Mark Reilly)和另一个高管判刑。

声明中说,“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已经增加了我们的报销监督,增加了我们的合规工作。我们还聘请独立律师事务所和外部顾问来审查我们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一旦发现不当行为的证据,我们采取适当的纪律处分,甚至包括解雇。”

据BBC中文网报道,这一解雇措施是在针对该公司从事不法行为的员工展开详细的腐败丑闻调查后采取的,该腐败丑闻严重损害了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的声誉,并给该公司在中国大陆这个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的业务带来了重大打击。


    责编: Amy

    上一篇: 景春华落马 周本顺处境不妙  

    下一篇: 山西省官场 “塌方式腐败”骇人听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