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及夫人参加美国民权运动50年游行
2015-03-08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3月7日)来到阿拉巴马州的塞尔玛镇,参加纪念两次人权大游行50周年的活动。
奥巴马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向当年的示威者致敬,他对那些证明和平抗议能够改变现状的美国人的勇气表示赞扬。


美国总统奥巴马(中)3月7日在阿拉巴马州的塞尔玛镇,参加纪念人权大游行50周年的活动上发表讲话,向当年的示威者致敬。(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他也说,对抗种族主义的游行尚未结束,还有更多工作必须完成以确保平等。

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大约100名国会议员也参加了纪念活动,他们和参与活动者一起走到塞尔玛郊外的一座桥上,重新走过当年游行群众的路线。

国总统奥巴马(中)与夫人米歇尔3月7日在阿拉巴马州的塞尔玛镇,参加纪念人权大游行50周年的活动,和参与活动者一起走到埃德蒙•佩特斯大桥。(Justin Sullivan/Getty )

1965年3月7日,警察用武力阻挡试图走到州首府蒙哥马利的游行队伍,这次游行的诉求是所有的种族都应有投票权。那一天被称为“血腥的星期天”。两个星期后,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成功地领导了从塞尔玛到蒙哥马利的游行示威。这两次游行促生了1965年美国投票权法案。

在飞往塞尔玛的途中,作为美国第一位非洲裔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参加过那两次游行示威的“战士”颁发了国会金质奖章。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血腥星期天游行的领袖之一、众议员约翰•刘易斯,他本人在那次游行中遭到毒打。刘易斯众议员对共和党国会领导人不参加这次游行表示遗憾。

1965年8月6日,当时的总统林登•约翰逊签署了投票权法案,使之成为美国法律,禁止因种族原因而歧视某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加州千人派对踩爆屋顶 9人送医

    下一篇: 白宫“诈弹”惊魂 总统弃机坐车急匆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