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参加民权运动纪念活动
2015-03-07


奥巴马在塞尔玛游行50周年纪念活动上讲话(图片来源:BBC)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周六)抵达阿拉巴马州的塞马尔镇,参加争取黑人投票权游行的50周年纪念活动。

在奥巴马飞往塞尔玛的途中,他向参加过那两次示威游行的市民颁发了国会金质奖章。

同去参加纪念活动的还有第一夫人、前任总统布什、其夫人劳拉、大约100名国会议员以及参加过游行的领袖之一众议员约翰·刘易斯。他们和参与活动者一起走到塞尔玛郊外的一座桥上,重新走过当年游行群众的路线。

奥巴马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向当年的示威者致敬,他对那些证明和平抗议能够改变现状的美国人的勇气表示赞扬。

他还说,对抗种族主义的游行尚未结束,还有更多工作必须完成以确保平等。

1965年3月7日,争取黑人投票权的和平示威者准备从塞尔玛游行到阿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但在塞尔玛郊外遭到警方围堵。

警察以催泪弹和警棍攻击主要是黑人的和平示威者,事件被称为“血腥星期日”。

这一事件直接导致同年8月6日,美国通过了投票权法案,取消了阻止黑人投票的限制。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就业机会看好 失业率下降  

    下一篇: 美国怎么处理中国乘客飞机上的“坏脾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