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宣部密令陆媒禁评徐才厚离世
2015-03-17
中共“两会”刚结束,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随即在凌晨零点被宣布病亡。传闻中宣部对此发出密令,一律采用中共新华社通稿,不做头条,禁止评论。

海外媒体曝光中宣部密令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中共中宣部的密令称:“徐才厚因膀胱癌死亡一事一律采用新华社通稿,首页不做头条,关闭评论。”

中共党媒新华社在3月16日凌晨0时发布消息称,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3月15日因膀胱癌末期引发全身转移,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经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

通报还称,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因其病亡,中共军事检察院决定不起诉,其涉嫌受贿犯罪所得依法处理。

此消息发布后,中国大陆门户网站均在3月16日凌晨转发中共新华社的通稿,没有上头条,还关闭了评论功能。

中共军方报纸也发表短文,但文章很靠后,放在第9页中,和一些体育赛事放在一个版面上。

《看中国》记者经过查证,中共新华网已经无法搜索到与徐才厚有关的任何消息。

对于徐才厚病重救治情况,中共另一喉舌《人民日报》3月17日引述中共军事检察机关的回应称,2013年2月4日,徐才厚在军方总医院进行膀胱镜检查,确诊为“膀胱浸润性多发性高级别尿路上皮癌”。在徐才厚被立案侦查后,将其指定监视居住于军方总医院。徐才厚病重后,及时安排专家进行救治。

徐才厚病亡时间引发热议

对于徐才厚病亡的消息,外界更为关注的是其死亡时间。2015年3月16日,有网友在微博发表《时间巧合:从宣布调查到死亡恰好整整一年》。文中直言,2014年3月15日,即中共两会结束的当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徐才厚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2015年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当日,徐才厚死亡。

在被删除的微博中,网友@凹凸律师:【天机弄人】徐才厚癌症离世。网评:早死一年国葬——八宝山,晚死一年国妖——罪不诉。[汗]死,原来也是一门艺术?

网友@博客中国48小时排行称,徐才厚死得恰到好处,这不用说,死在在3月15日,死在两会结束之时,死在缅甸战事没结果之环境。

网友@天涯赵瑜:按规定死亡。//@头条新闻:【时间巧合:从宣布调查到死亡恰好整整一年】2014年两会结束当日,3月15日,中共中央依照党的纪律条例,决定对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进行调查。2015年3月15日,两会结束当日,死亡。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近年来上海罕见的高级落马官员

    下一篇: 香港特首梁振英否认妻子曾打女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