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死亡的“巧合” 专家解析 图
2015-03-16


仲维光:“实际上,在黑社会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什么时候宣布他死、让他死,这都是要以中共的政治需要为第一的,因为中共很可能用人为的方法,维持他暂时的呼吸,其实已经去世,还维持他的植物性的存在。"

网络图片 3月16日零点,官媒公布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两会结束之日去世,恰好这天又是徐才厚被宣布调查一整年。就徐才厚死亡的几个“巧合”,有专家认为像徐才厚这样的人,其死的时机,中共惯例都有政治上考虑,很有可能让其硬撑到这天,同时此举散布往下的清洗没有任何阻碍和副作用的感觉。 

3月16日零点,中国官媒公布徐才厚死讯,并自称:“徐才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追究刑事责任。”军事检察院决定对其不起诉,犯罪所得“依法处理”。 徐才厚死亡时间有二大巧合,一个是去年两会结束当日的3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对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组织调查。今年两会结束日3月15日,徐才厚被宣布死亡。

此前也有报道称,徐才厚因患膀胱癌曾四度发出病危通知。 由于徐才厚被大陆媒体称之为“国妖”,广东的一位医生调侃称徐才厚的死亡是一门艺术,“早死一年国葬,晚死一年国妖。” 对徐才厚死亡时间是被调查后整1年的巧合,新浪微博干脆将这类话题的讨论全部关闭,转评也看不了。 

大陆有作家认为徐才厚的死是按“规定死亡”,海外著名学者仲维光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分析,中共这类级别的官员的死亡都是“选择”政治时机的,在徐才厚之前就有这样的先例。 他说:“实际上,在黑社会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什么时候宣布他死、让他死,这都是要以中共的政治需要为第一的,因为中共很可能用人为的方法,维持他暂时的呼吸,其实已经去世,还维持他的植物性的存在。” 

他还说,像这样的人“选”在两会的时期死,这表明徐的死亡,往下的清洗没有任何阻碍和副作用的感觉。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这帮江派人马因死掉一个主要的人物,更有分崩离析的感觉。 外界有评论认为随着徐才厚的死亡,外界更加聚焦郭伯雄身上,仲维光表示,本来聚焦点也是逐渐在往郭伯雄身上聚,郭案有一个逐步公开化的问题,这就像当年周永康的问题,是有慢慢的过程。

在清理他们的时候,掌权者也是在选对他们最有力的政治时机,徐死也罢不死也罢,对郭的问题应该说是影响不大,甚至前一段逐步把圈子聚焦到郭身上,那时中共其实应该了解,徐什么时候癌症爆发导致去世,围剿郭伯雄时这个因素应该有所考虑到了。 

仲维光强调不会因为徐才厚的死亡,影响往下的戏码,对徐才厚这个团伙的影响,还会继续深挖。这是中共历来党内斗争的一个特点,这涉及徐后台、帮派的那个根子。 这清理的发条一方面是掌权那派给它上紧的,同是也是徐才厚这个黑帮把发条上紧的,不是沿着这方向走下去,就是沿着另一个方向反弹回来。 

最后他分析说,中共内斗是你死我活的,掌权这帮不把这些进行下去,就会面临逐渐的反扑、甚至面临阴谋诡计,社会上也都在讲的江派、曾庆红他们遭到层层的围剿,系在他们脖子上的那根绳子不断的收紧、勒紧,这个过程往后还会进行。
    责编: Amy

    上一篇: 台轻型客机坠湖 无人生还  

    下一篇: 传曾庆红大闹中南海后被立案审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