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坑爹?郭伯雄儿子计划逃往瑞典(图)
2015-03-17

郭伯雄及其儿子郭正钢(网络图片)

据香港媒体爆料,日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持有9本护照欲借探郭伯雄的名义策划外逃,被提前逮捕。分析认为,儿子企图外逃,加速中共当局拿下郭伯雄的脚步。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消息,今年1月下旬,郭正钢向省军区打报告,要求到一线部队基地蹲点,和岛屿官兵共度中国新年。2月初,南京军区对此批复,让其留在军区党委熟悉新职务使用和环境,等候安排。

2月10日,郭正钢再次提出请假3天去北京探望父亲郭伯雄,并主动提出在除夕和正月初一两天值班,最后郭正钢获得了3月1日至3日的探父时间。

得到3天假期批复后,郭正钢和妻子用假名订购了杭州到深圳的机票,策划企图从深圳经香港飞往瑞典。

郭正钢一直被中共当局严密监控。报导认为,去年4月份郭正钢计划外逃,欲随军事代表团到欧洲考察转业军人安置的报告未获总政批准;9月还遭到退回其出任驻西欧某国使馆武官的推荐。

报导分析,中共当局批准郭正钢3月1日到北京探父不过是一个迷惑郭正钢的幌子,中共早就欲擒故纵。在郭正钢实施外逃计划时,提前2月25日下手逮捕郭正钢,其外逃美梦破灭。

路透社3月3日引述两个军方消息来源证实,郭正钢等被当局宣布调查后的第二天,郭伯雄也被调查。

另外,香港《动向》还披露,郭正钢藏有9本护照,其中4本港澳特区往来工作护照,有效期五年,都是去年5月签发。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分析,作为一个正常人,不可能有9本护照,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有9本护照是值得深思的。

张健说:“这么多年郭伯雄在军中和江派一直站在一起,他儿子想逃往瑞典起码说明两个问题。第一,郭正钢对中共没有信心,他不知道中共政权倒台在什么时间点上,所以会准备各式各样的护照,以利于自己安全的出逃。第二,郭正钢对于自己的老子郭伯雄也没有信心,因为他知道郭伯雄和江泽民穿一条裤子,迫害法轮功,迫害了大量的为中国自由民主道路上去呐喊的人。所以导致他一有风吹草动,就拔腿逃之夭夭这种现象。”

他分析,当徐才厚被死亡,各种江派固有的前势力被肃清,最让外界有看点的,最受人们质疑的就是郭伯雄什么时候被拿下。张健认为,郭伯雄被拿下的时间,在中纪委和习近平的案头上已经摆放很久了,只是准备掌握在一个恰当的时间点上对郭伯雄有所动作而已。

他说:“在这个时刻,他儿子要跑,也是在情理之中。老子眼看不能保了,老子所有的靠山以及过去的党羽也都是树倒猢狲散了,现在唯有外逃才能保命。”

张健分析,郭正钢的外逃,将加速中共对郭伯雄的羁押动作,他说:“对于中共体制内来说,他们也不太清楚郭正钢到底掌握了什么样的证据,所以他们应该尽快,既然已经决定要拿下郭伯雄,已经有了这种出逃的动作,按照目前习近平打老虎的特色和特点来看,早比晚要好的多。”
    责编: Lisa

    上一篇: 打虎新招 执法者被监视居住  

    下一篇: 中石油党组9成员5人落马 高管被禁擅自外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