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场再震荡 仇和原秘书副市长谢新松落马
2015-03-18


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


继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两会”期间落马后,今日与仇和颇多交集的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又被查。

云南省纪委消息称,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谢新松1971年8月出生,在中共多个部门任“文职”领导并步步攀升,2011年1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资料显示,6月26日陆媒报导称,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而2014年6月谢新松被任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

陆媒在跟进报导中指,从履历中可以看出,谢新松与仇和交集颇多,二人关系密切。

报导称,2008年,原宿城区区长谢新松调任昆明,担任昆明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职务。据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介绍,谢新松是仇和在沭阳时的秘书,后担任过宿迁市委副秘书长、宿城区区长等职。他与仇和的执政思路一致,配合默契。

陆媒还称,“资源领域的腐败问题”导致云南今年平均每周1人被查,“云南官场此番地震和煤炭大省山西颇为相似”。

报导称,2014年1月7日至3月16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官网已通报查处大小官员100余人,平均每周约有1人被查。

据海外中文媒体此前报导,云南官场一直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利益来源地,去年10月14日,与薄熙来在昆明湖喂海鸥的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免职。原省委常委、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被免职,原省委书记白恩培落马,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被调查。据报导,秦光荣、白恩培及沈培平均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

有报导指,在备受诟病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在“两会”高赞中共体制时被秒杀后,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上任8个月又落马,云南官场的震荡还将持续。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机场明年向离境客收180元建设费  

    下一篇: 强国贪官潜逃 英媒:王岐山访美谈引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