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贪官潜逃 英媒:王岐山访美谈引渡
2015-03-18


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即将访问美国,就引渡外逃贪官问题与美方磋商。报导引述消息来源表示,王岐山美国之行的凖备工作尚未作出最终敲定,但将是王岐山作为中纪委书记首次出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将在今年9月对美国展开国事访问。
这场反腐运动还包括重新推出一项代号为“猎狐行动”的计划,追踪并引渡逃往国外的中国腐败官员。中国官员称,与中国未签订引渡条约的美国和其他国家,可以采取更多措施帮助他们将逃犯绳之以法。与习近平不同,王岐山没有政府头衔,此次出访引发美国政府派出哪些官员正式接待他的尴尬礼节问题。

中国当局去年展开“猎狐”行动,缉拿外逃经济犯。据报导,尽管仍有部份国家不愿和中国签署引渡条约。但过去6个月,“猎狐”行动取得重大进展。警方成功在海外抓获近700名经济犯,起回约50亿美元赃款。

    责编: Amy

    上一篇: 云南官场再震荡 仇和原秘书副市长谢新松落马  

    下一篇: 25岁央视实习女主播遭男友砍7刀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