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袭击?洛杉矶机场旅客赤脚狂奔...
2015-02-19


恐怖袭击谣言引发洛杉矶国际机场(LAX)16日上午9时在第二航厦内外发生混乱,20多名在候机室的乘客以为发生恐袭,跑向停机坪“避难”。


有些乘客因为跑出来太慌乱而把鞋子跑丢或者忘记穿鞋子。



有些乘客因为跑出来太慌乱而把鞋子跑丢或者忘记穿鞋子。


16日上午的恐怖袭击谣言引发洛杉矶国际机场(LAX)第二航厦内外发生混乱,20多名候机室的乘客以为发生恐袭,跑向停机坪“避难”,其中不乏中国乘客。有一名十多岁的中国女孩甚至没穿鞋就跑出来,还有乘客把护照丢在候机室,场面一度混乱。

16日上午9时左右,一名航空公司的机务看到在第二航厦门前,有一名男子驾车逆行行驶在路上,被20多名警察拦截。当时第二航厦的候机室已有旅客等候登机,部分旅客看到有警察持枪且有人跑,以为是发生恐怖袭击,结果很多人推开紧急门,直接从楼上跑下停机坪,这些乘客中有中国乘客也有外国乘客,大约20人左右。

在机场负责地勤工作的Stacey说,当时她看到停机坪有很多客人,还以为发生地震,过一会警察就来了,要求地勤人员帮忙清理停机坪上的客人,工作人员最后一一核对乘客身分、确认登机证和护照后才把他们带回候机室。客人说,跑出来的原因是他们看到警察荷枪实弹,且听有人说恐袭才一起跑出来。有的客人还跑的太仓促,把护照掉在候机室。一名十多岁的中国女孩和妈妈一起跑出来的时候,因为跑的太慌乱,把鞋子跑丢了,不过没有人摔倒或者受伤。

现场一名叫做北京宅男的网友在微博上说,当时大家以为是炸弹袭击,慌乱中都跑到了机场跑道上,有几个人连鞋子都跑掉。有一名白人女性的拖鞋跑掉一只,还有一个女孩的球鞋也掉了,一只脚上只穿着绿色袜子。有人还带着随身行李,有的连行李都不拿就直接跑出来了。

机场警察Belinda Joseph说,逃到登机坪的旅客在15分钟内已被工作人员控制住局势。

当时第二航厦外面也是一片混乱,一名航厦外的目击者说,人们看到警察荷枪实弹都很害怕,有的人开始尖叫,还有人从航厦跑出来。

引发混乱的原因,是一名男子16日早上9时在位于机场南面的日本货柜大厦声称要自杀,其手持排气管道,管道连着水龙,水龙一方则连着大厦的窗口。警方赶到现场时,这名男子在写遗书且拒绝服从警方指令,并驾车逃走。警察最后在第二航厦拦截这名男子将其送往医院。由此引发了该航厦旅客的恐慌,且还有人在推特上放消息说一名持枪男子在第二航厦出现,该消息让乘客以为是恐怖袭击,才跑到了停机坪。第二航厦在当日上午11时恢复正常。

Stacey说,如果遇到临时和突然的恐怖袭击或灾难事件,且警察还没有到场的话,乘客可以自行从紧急门逃出去,如发生地震,也是从紧急逃生门出去到机坪,这样才不会困在建筑物里。

洛杉矶国际机场并非全球交通最不方便机场,丹佛国际机场与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在全球30座最繁忙国际机场中垫底,洛杉矶倒数第三。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80岁老太幽默受审 机智应答逗乐众法官  

    下一篇: 中国留学生在美用激光瞄准镜瞄向飞机被逮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