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客机冒烟突降合肥 机械故障所致
2015-03-24
中国国际航空一架航班编号CA1802的波音737客机,今早7时52分由厦门飞往北京,起飞不久后因右侧驾驶舱有烟冒出,被迫突降合肥机场,事件没造成伤亡。机场方表示,事故乃飞机机械故障所致。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一架编号CA1802的国航波音737客机,今早7时52分起飞,机上人员发现右侧驾驶舱有烧焦味并有烟冒出,于9时17分迫降合肥新桥机场。

有乘客表示,早餐后飞机陡然降了一小步,望向窗外未见异恙。但一会儿就听得飞机广播说“因飞机机械故障,需迫降合肥机场”。

有乘客称,先是听到广播飞机机械故障,又说受烟雾影响,最后说成“air trouble”,当时机舱里乘客显得很紧张,并于降落后立即下飞机,行李也随后卸下。事件没造成中伤亡,乘客最后转乘其他航班离去,机场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对飞机维修,暂时不需要救援。

有网友爆料,CA1802在飞行途中发布了“7700”代码。一民航业内人士解释,该特殊编码可让飞机在空管的雷达系统中以红色标识区分,意思是提醒空管人员和其他空中机组注意避让,“7700”意味着飞机遇到了紧急情况,比如机械故障或有机上人员突发疾病等,但并非一定表示飞机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

    责编: Amy

    上一篇: 盘点被民众放鞭炮庆祝的“大老虎”(图)

    下一篇: 央视主播李修平退出新闻联播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