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大洗牌 或为习近平打大老虎布局
2015-03-24




北京军区大洗牌 或为习近平打大老虎布局(网络图片)


中共自十八大以来,北京军区高层持续进行人事更换,御林军频繁换将惹关注。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原师长吴爱民已升任卫戍区副司令员。外界分析,御林军再次洗牌,或为习近平下一步打“大老虎”布局。

据港媒《太阳报》发表文章称,在周永康、薄熙来“搞中共非组织政治活动”的大背景下,自十八大以来,北京周边军队的高层持续进行大范围人事更换。其中有“御林军”卫戍区的人事变动,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原师长吴爱民已升任卫戍区副司令员,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和卫戍区政委姜勇同样是在不久之前才被调到现职。

北京卫戍区也被称为“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据称,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使用其信任的人。

报导还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不久便将北京军区高层进行人事更换,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秘书、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副政委黄建国,以及徐才厚的亲信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或被调出及调查。另外,中央警卫局也进行了人事更换,原局长曹清中将去职,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由副局长王少军接任。

该文章分析,北京军区的剧烈变化,正是中共军队在时代大变局下的缩影。

据报导,今年中共军方公布了隶属北京军区的3名落马官员,分别是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

随着众多的高官落马,有关大老虎联手反扑的消息不断,有传闻称,周永康等人在十八大前对习近平进行过两次暗杀未遂,一次是车祸,另一次是打毒针。还有报导指,周永康利用武警部队一度形成逼宫之势,最后习近平发动了三十八集团军才将周的部队逼退。

有分析指,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军区高层进行持续人事更换,铁腕掌军成为习近平的必然选择,御林军这次再次洗牌,或为习近平下一步打“大老虎”布局。


    责编: Amy

    上一篇: 郭伯雄子郭正钢寓所抄出7百万现金 爆其妻擅长圈钱  

    下一篇: 盘点被民众放鞭炮庆祝的“大老虎”(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