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数千投资人游行示威 遭大批武警镇压 图
2015-03-25


3月21日上午8点多,河南省开封市的亚圣、大汗、银基、九合等多家投资担保公司的上千投资人到开封鼓楼集会追讨投资款。当地政府出动了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各种防暴装备,调配了大量的警力,武力镇压抗议民众,被抓人数不明。

同一天河南省平顶山市的新华、众利源、中信通等多家公司的上千投资人也联合示威,在平顶山市中心广场阻断交通,遭到数百警察镇压,至少3人被捕。政府的暴力镇压导致受害民众更加不满,责问政府这算什么,是想恐吓?民众警告政府,“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把百姓逼急了就会在沉默中爆发。

武警防暴车、军车、带刺路障、消防车等对付抗议民众

3月21日上午8点左右,河南开封当地多家投资担保公司的上千投资人聚集在开封市中心的鼓楼前抗议,要求追讨投资款,希望政府过问。

有现场参加集会抗议的民众告诉记者,政府以“维稳”为主,之前没有太多的行动,但昨天对现场民众进行大规模的武力镇压,将消防车开到现场,用高压水龙头对付百姓。还有防暴武警车等各种装备车及多辆装满身穿迷彩服武警的遮蓬军车,他们在现场设置带刺的路障,并且调配了全市的警力聚集在广场。

开封政府这么大的动作,当市民知道是用来对付老百姓后,非常生气,有学生公开说:“武警、特警、救护车几十辆,以为恐怖份子袭击呢,看了半天才知道,是老百姓因为投资公司融资想讨回血汗钱聚集游行,抓了一个又一个,看着那个阿姨被拉进警车里心里很难受,也许是他们贪图高利息的因果,但为什么中国百姓没有说话的权利?!”

有一批抗议民众跪地有老太晕倒有被殴打后倒地

现场民众还告诉记者,昨天抗议民众的情绪都比较激动,有一些人跪下,请求政府作主,监管这些投资担保公司,并要求政府不能再抓抗议民众。也有老太在抓人现场晕倒。还有带孩子的女士拿手机拍照,被警察殴打倒地手机被抢,她的孩子吓得大哭。警察说她拍的是他们的领导,其实就是附近派出所的所长。现场的场面非常混乱,政府这样的行为完全是激起民愤。具体抓了多少人尚不清楚。

也有受害人表示,十几亿的血汗钱大家索要无望,现在报案、上访、求告政府的这些合法维权活动,成了最底层百姓唯一存活下去的希望。反观政府,却监控、约谈抗议百姓,肆意抓人,且给抗议民众强加煽动闹事的罪名,很无耻。

河南大汗担保投资公司遭3百多人报案


3月21日上午,河南开封市多家投资担保公司的上千投资人到开封鼓楼集会追讨投资款,遭当地政府武力镇压。(网络图片)

据投资大汗的受害者向记者介绍,开封这地方光参与各类投资担保公司民间集资的家庭大概就有70-80%,相当普遍。大汗有3千多客户,吸纳资金有6亿,目前报案百姓有3百多,投资金额有7千多万,他们一直呼吁政府立案调查,但政府一直没有予以立案。公司甚至还威胁报案的客户,如报案一分钱都不给。很多老人因为都是养老的钱,被吓得不敢报案。还有一部份客户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没收到任何通知。

对方还告诉记者:“一直到昨天,它什么方案也没有,也没有一张书面的说法,光空口将公司的前景云里雾里描绘一番,要大家相信它。怎么相信?你只有拿出实际的钱,还给大家一定比例的本金,证明你有能力,否则空口无凭。”


3月21日上午,河南开封市多家投资担保公司的上千投资人到开封鼓楼集会追讨投资款,遭当地政府武力镇压。(知情人提供)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据悉,河南政府当时允许民间融资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现在出问题却不管不问。这些投资受害人希望政府出面对这些违法的担保公司立案监管,让这些公司经营者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有钱给老百姓还钱,没钱也得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开封的这些投资受害人表示,他们非常迷茫,不知道政府到底是什么态度,有什么政策、措施。他们愤怒的是现在政府不仅不给说法,而且还武力镇压百姓。


3月21日上午,河南开封市多家投资担保公司的上千投资人到开封鼓楼集会追讨投资款,遭当地政府武力镇压。(网络图片)

当地人告诉记者,现在大陆全国好多城市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现在上街抗议的主体变成投资担保受害群体了。因为正常渠道去上访,政府根本不作为、拖延,只能让这些担保公司的经营者挥霍更多老百姓的钱。民间质问:“政府官员是老百姓的公仆,到底为老百姓干了什么,再糊弄老百姓的话,老百姓都要疯了,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灭亡。你打压能打压多少?如果老百姓都起来的话,你政府能压得住吗?你只能激起民愤。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责编: Amy

    上一篇: 高薪养廉是一句鬼话

    下一篇: 央视主播芮成钢与众多高官家人间的秘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