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不手软 再揪出中纪委〝内鬼〞
2015-04-03
日前,中共广东省纪检高官被中纪委拿下,引起外界关注。时值政商富豪在海外高调挑战王岐山之际,王岐山清理〝内鬼〞,被认为是向政敌亮剑表态,做好迎战准备。

4月1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中共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钟世坚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2名落马的中共省级纪委副书记。

4月2日,中共党媒《人民网》总结称,〝消除‘灯下黑’〞,这是中纪委〝自我开刀〞、〝自我净化〞的又一案例,并盘点中纪委在中共十八大以来已经揪出的许多〝内鬼〞。

报导称,2014年5月9日,中共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成为当时中纪委内部最高级别的落马官员。还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杨森林;中纪委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原监察专员曹立新等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灯下黑〞。除此之外,曾任职东南西北四个省的中共纪委书记王华元、李崇禧、金道铭、朱明国也都备受瞩目。

统计显示,2014年查处的〝违纪违法〞的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官员1575人,其中厅局级34人、县处级229人。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王岐山抓本系统内部贪官污吏,表面上看好像体现了王岐山不手软,但实际上则更反映出中共体制无处不在的败坏程度,同时也预示着王岐山面临的巨大挑战。

王岐山面临曾庆红的巨大挑战

继中共国安特务头子马建被〝双规〞深查之后,与其关系密切政商巨头郭文贵近日也被浮出水面。马建被认为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得力马仔,郭文贵也被传与曾庆红儿子曾伟有瓜葛联系。

《世界新闻网》4月2日报导,郭文贵日前声称,自己对王岐山十分尊敬和佩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和时任中共北京市市长的王岐山〝关系很好〞;并称〝奥运村里面唯一一个私人发展项目就是盘古大观,要是关系不好,我们这个项目怎么在北京发展起来的?〞

署名周晓辉的评论文章分析,郭文贵将目标指向了王岐山,显然,郭文贵的用意并非是披露什么所谓的真相,而是在搅局的同时,代其后台叫板习近平、王岐山,一方面以手中〝有料〞相威胁,一方面希望习、王适可而止,尽早收手。

此次,中纪委抛出〝内鬼〞钟世坚后,中共党媒再唱〝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去清淤、排毒、拔烂树〞。唐靖远认为,王岐山也许在借此表态,回应曾庆红安排的挑战。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反腐逆袭法院 深圳中院副院长黄常青中枪

    下一篇: 江派经济血脉被斩断 香港亚视失血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