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经济血脉被斩断 香港亚视失血关门
2015-04-03

联通被指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尤其是有中国“电信大王”之称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

香港亚视电视股份(下称“亚视”)实际控制人王征日前表示,亚视很可能将关闭。香港政府已宣布决定不续牌予亚视;这个经营58年的电视台行将走入历史。一直受中共江派输血的亚视寿终正寝其背后是中共江派失势,江派的经济血脉被斩断,无人再给亚视输血的结果。中共江派屡次为亚视输血帮其度过财政危机。

亚视创办于1957年,是香港首家电视台,也是全球第一家华语电视台。1998年丽新集团老板林百欣在台湾牵涉一宗贿赂案被扣留,被迫出售大部份亚视股权后,大陆红色商家相继入主。

1998年开始,大量中国大陆商家入主亚视,如刘长乐、封小平、陈永棋等;期间吴征、沈野、封小平任职管理层,进行改革,引入多个新的节目制作系统,中共开始渗透。

2008年亚视遇到财政危机,而香港当局因担心“红色资本”控制本地传媒,一直拖延审批加入新股东一事;加上新投资者又希望中信国安可以入股亚视后才一起入股亚视,拖延大半年后,政府和立法会终于批准中信国安入股亚视,红色资本进入,又一家中资企业成为亚视股东。

2009年1月29日,亲共的旺旺集团兼中国旺旺主席蔡衍明入股亚视。

2010年3月,亚视再次陷入财政危机,中共政协委员、荣丰控股董事长、盛宣怀家族后人王征以“白武士”的身份,高调宣布入股香港亚视,成为亚视第七代掌门人,并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建筑、粤海控股及北京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五大国有企业如此豪爽,力挺突然闯入香港媒体界的王征,当时有媒体报导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王征入股亚视,大有背景。“大家都知道不是王征的钱,中国人寿啊、招商银行,就是共产党给钱的,五家上市公司认养的,还怕没钱?......什么与上市公司结成战略同盟,这都是造假。”

香港一直把持在中共江派曾庆红手中,现在的中共港澳办组长也是江派的张德江担任,中共江派利用金钱收买操控香港与海外媒体早已不是秘密,其主要策略包括暗中出资让一些知名的富商出面收购媒体,资金由中共提供。中共长期利用这些“海外媒体”放料和过滤新闻,港台很多知名的报纸和杂志的背后控制权实际上都是中共。

近年,亚视的亲共立场更备受批评,被称为“香港中央台”。2012年初,王征聘任《大公报》前执行总编辑雷竞斌为亚视副总裁,被指将中共批斗式评论模式引入亚视节目。同年反国教运动期间,亚视时事节目《ATV焦点》将学生抹黑为“破坏派”、被政客利用的“棋子”等,激起极大民愤,通讯局共收到4.2万宗公众投诉,同年底裁定该节目违反电视节目守则。

江派金库被端 海外亲江团体断奶

主要股东绝大部份是亲共富豪的亚视,过去经营每遇到重大困难的时候,即使明知是赔本生意,也总有中共授意的“爱国爱港”人士出手解困。但这一次却未获得富豪股东援手,事件背后带有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搏击的因素,江派失势后,江派的的金库中石油、中海油、发改委、中移动、电讯等高层相继被抓,断了江派的财路。

江泽民以贪腐治国,中共的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曾庆红、周永康两家垄断中国的石油行业;刘云山的儿子则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长春家族掌控了部份文化基金。

特别曾庆红和周永康掌控的“石油帮”,石油系成为维持江派生存的庞大资金的输血库。

2014年12月10日,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受贿案在廊坊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刘铁男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刘铁男是替江家帮把持能源业的管家,刘铁男被称为江泽民家族的“财务管家”。刘铁男的落马,是对江系的重创,除财源受损外,江系巨大贪腐罪行面临败露的危险。

2013年8月,周永康老巢石油系统4个高管两天内落马。9月1日,原国资委主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落马。截至2015年3月16日,中石油党组成员一般常设9人,目前已有王永春、李华林、温青山、王立新和廖永远5名党组成员落马。

被指是联通幕后老板的中国电信大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2015年1月8日同日被对外公布6日因“年龄原因”被撤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分析认为江绵恒被撤职的时机非同寻常。

2014年12月,中国联通集团的实权高管、联通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闫波被曝光出以出差为名报备后,已在海外失联多日,初步估计是私自出逃。

12月26日,联通紧急要求集团总部的处级以上官员全部上缴护照,截堵“因私出国”。对联通落马高管和被举报高管的调查,都指向更高级别的重要高管。此事已在联通内部引发轩然大波。

12月15日,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路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被调查,12月17日,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被免去职务。与此同时,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熊昱被民众在网络举报;12月24日,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飙也被处分。

江派把持的这些资金来源基本被砍断。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不手软 再揪出中纪委〝内鬼〞

    下一篇: 港媒:江泽民亲家向中纪委做检查 涉多项〝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