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恐袭案营救结束 悬赏21.5万捉嫌犯
2015-04-03
肯尼亚内政部官员宣布,昨天(2日)发生的持续一天的大学恐怖袭击案营救行动已经结束,并悬赏21万5千美元捉拿在逃嫌犯。


2日黎明前,袭击者冲进位于肯尼亚东北部的加里萨市莫伊大学校园开枪扫射,共造成147人死亡。肯尼亚安全部队与激进分子交火15个小时,击毙4名袭击者,共救出500多名学生。为期一天的营救行动宣告结束。

肯尼亚内政部长凯瑟利在描述事件时说道,这4名枪手身上都绑有炸药,当警察击中他们时,他们“就像炸弹”一样爆炸了。

在校的一名女学生说:“你可以想象当时的情况。我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我们根本没时间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名男生说:“他们开始打枪。有一个枪手就在门口。我不得不跳窗户,腿上中了一颗子弹。我朝大门跑,碰到一个骑车人,他把我送到了医院。”

目击者说,很多人慌乱中朝着攻击者的方向跑去。

肯尼亚当局认为此次攻击是经过长时间策划的,内政部公布了涉嫌这次袭击的主谋者库诺的画像,并悬赏21万5千美元捉拿。库诺的别名为嘎玛迪尔或杜利亚达亚纳,被怀疑是青年党的首领。

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说:“在我们对抗并击败我们的敌人的时候,这是全国每个人都要保持警惕的一个时刻。”他还说:“由于缺少安全方面的人手,我们作为一个国家遭受了不必要的牺牲。”他表示:“肯尼亚急需额外的警官,而我不会让这个国家继续等待下去。”他还下令一万名新征召、还没有上岗的警察立即到警校报到,接受训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这次屠杀行为,要迅速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联合国发言人哈克说:“秘书长重申,他与肯尼亚人民和政府站在一起,联合国继续支持肯尼亚和那个地区的国家为防止和回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所作出的努力。”

白宫发言人说,美国“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针对“无辜男女”发起的恐怖袭击。美国与肯尼亚人民站在一起。

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表示要与肯尼亚加强安全合作,并对此次事件表示慰问。他说,这次袭击是“野蛮的”,凸显从该地区清除青年党威胁是有必要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金正恩招兵买马重组欢乐组

    下一篇: 刺杀丘吉尔的德国士兵为何在英国被尊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