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曾盯着习近平访美之行
2015-04-06
2012年王立军事件引爆中共政坛地震。当年2月,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周永康与薄熙来联手企图整垮习近平的黑幕被曝光。据港媒报导,当时,周永康正盯着习近平访美之行的表现,时刻做好准备找机会。
2012年2月6日,与中共前重庆市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翻脸的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副市长王立军,为了免遭如海伍德式被杀人灭口,携带着大量的中共机密资料出逃到成都美国领事馆,引爆薄熙来下台。

当年2月,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其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十八大”后废黜习近平的计划。美国副总统拜登向习近平出示了薄、周政变密谋的铁证。

文章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王立军掌握的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情况极其珍贵,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薄熙来这些强硬派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的秘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当时,一名美国政府高官表示,周永康是主管中共政法系统的最高官员,时刻做好准备(出手),并有大量支持者。中国人提供的讯息是,如果习近平(访美时)对美国人表现过于软弱,向美国人屈膝,这就给了周永康机会。

报导称,不少人相信,美国在习近平访美敏感时刻,透过这种非官方方式,表达美国已通过王立军掌握了中共最高层权力内斗要点和核心资料,正谨慎介入中南海内斗。

而中国法学界人士普遍公认,正是从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和政法委书记以来,使中国的法制建设急剧倒退,社会治安急剧恶化,严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恶势力横行,人权根本无法得到保障。

此前大纪元报导,薄、周试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此政变计划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最终因王立军事件而全盘崩溃。

今年1月13日,港媒的文章曾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俩人表示要“大干一场”。

中共两会期间,先是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向媒体曝光周永康涉器官移植黑幕。随后,中共官方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而来自北京当局的这些消息,也一一证实了此前海外媒体的报导。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小姨子在加拿大坑中国 大发横财(图)  

    下一篇: 匪夷所思!温州官员在妻子任职银行半年存款38亿元(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