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的腐败网络给社会带来巨大伤害
2015-04-05
周永康犯罪案牵涉的相关人士很多,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腐败网络,利用手中各种权力资源掠夺社会财富。如此大规模贪腐给社会带来的伤害难以想像。准备审判周永康的法院已开始开始加强各项安保措施。

4月3日,中共最高检察机关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经依法指定管辖,移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4月3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周永康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情节特别严重;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中通社4月4日消息,中共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随即为审判周永康增加警备,更安装天眼进行监视。在法院建筑后的南城街上,百米左右的长街上分布有七辆警车;法院周围四条马路的街角处都有一两名便装人员站岗,另有男女警员站在不远处张望;法院附近的天津地铁二号线“鼓楼地铁站”站口有两位警察执勤;法院大门前的马路上,两名工人正往高杆上安装摄像头。

分析人士指出,周案与其他贪腐案的一个显著不同是,周永康大肆拉帮结派,该案牵涉的相关人士更多,“大老虎“背后隐藏着诸多“小老虎”,形成庞大的腐败利益集团。在周永康的利益关系网中,不仅有与周存在工作交集的“秘书帮”、“石油帮”及下属,还包括了通过各种渠道间接相识的高官。这些官员下台前均在某一省市、企业或部门官居要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腐败网络,利用手中各种权力资源掠夺社会财富。如此大规模贪腐给社会带来的伤害难以想像。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清明车祸频发 两天五起 至少36人亡  

    下一篇: 遇害中国女留学生家人讲述案情 缉拿凶手遇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