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死人 北京墓地飙到数百万
2015-04-06
大陆民政部101研究所、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联合发布“殡葬绿皮书: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绿皮书指出,北京低档墓一个近4万元(约新台币20万元),中等墓约7万元(约新台币35万元),高档墓可达几十万(约新台币几百万元),大多数市民认为公墓消费过高,纷纷赴河北找墓地。

据新京报报导,目前北京的八宝山、人民公墓、福田公墓、万安公墓等公墓的墓地购买价格在几万到十几万不等,让北京市民望而生畏。而相比于北京公墓的“高价”,紧邻北京的河北廊坊等地的公墓价格则在1万元以下,北京的“一墓难求”也催生异地买墓的趋势。

相对于北京动辄三、四万,多则十余万的墓地“天价”,河北的陵园不论在性价比还是绿化面积上都更有吸引力。这两天的清明节,河北省三河市灵山宝塔陵园,前来祭奠逝者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陵园停车场内,放眼望去半数以上都是“京”牌私家车。

“从目前已销售的墓地来看,北京地区占七成,廊坊地区占二成。”灵山宝塔陵园副总经理王文平称,在陵园开园一年多的时间里,墓地的销售量在5,000笔左右,仅9,500元起价的墓型价位为陵园吸引来了不少北京客源。

北京陵园人员,现在京津冀一体化趋势愈发明显,相较北京墓地的价位,河北陵园的价位性价比更高。据她提供的报价,河北皇家龙山陵园起价1.6万元,极乐园起价1.78万元,而灵山宝塔陵园还不足1万元。

另据“绿皮书”显示,北京万安公墓、福田公墓等地理位置较好的公墓仍然紧缺,且已惜售,每年仅售墓穴100多个,购墓需提前一年预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前常委就周案表态 江泽民被曝恐慌举动(图)

    下一篇: 食药监总局:部分“辣条”超量使用防腐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