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的抽签公平性
2015-04-12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3月10日,就近期热点话题H-1b,看中国记者采访了法路通律师楼的耿婷律师。耿婷律师从业八年,而在当律师助手时,她已经帮助客户申请H-1B,处理H-1B的案件已经有十四年的经验。

耿婷律师介绍,移民局把H-1B申请截止时间延长到四月七号,多出五个工作日。移民局将去年收到的17.5万和今年收到的20多万,先抽出所有研究生的申请表,抽出2万分名额,剩下没有抽中的研究生和本科的申请表放一起,再抽6.5万分。抽中的会寄信,有收据。然后,开始审合资格,没有抽中的,将寄信把提交资料退回,告之十分遗憾,没有抽中。

针对去年印度籍人才得到比较高的签证率,耿婷律师解释,审核资料的前提是被抽中,所以,抽签没有种族、年龄、性别等区分的。抽签是公平的。

记者咨询,没有被抽中的人才,有什么年留美的方法。耿婷律师提出一些建议:一是,延长学生签证;二是,通过配偶的签证转身分,如:配偶是H-1B签证,学生可转为H4;配偶是学生签证F1,学生可转为F2。三是,通过J签证或O签证,可以年长留美的合法身分。等到明年继续申请H-1B。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投资移民占美国80% 抢购房产被戏称“中国土豪”  

    下一篇: 移民小知识 美国入籍的奇特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