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将达历史新高 亚裔拉美裔为主
2015-03-18




2014年11月20日人们观看奥巴马总统关于移民改革的电视讲话(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美国人口普查局14年来首次预计,未来美国新移民将达到历史新高,其中亚裔和拉美裔移民位列榜首。

美国人口普查局预测,到2025年,美国新移民的比例将达到历史新高14.8%。在1890年美国新移民比例曾达到这个比例水平。到2060年,将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8.8%,总数为7,800万。据美国独立调查机构皮尤的近日报导,亚裔和拉美裔移民预计将继续成为美国人口增长的主要来源,但是这些移民人数的增速放缓。如今,美国亚裔人中66%是移民,拉美裔的34.9%是移民;而到2060年,将分别减少到55.4%及27.4%。同时,白人和黑人民族中的移民比例将升高。到2060年,黑人移民比例将从目前的8.9%增多至16.5%;白人移民比例将从4.1%增高至8.1%。

皮尤的统计结果显示,目前美国的移民比任何其它国家的都多,随着美国移民人口的增多,父母至少是一个移民的儿童的人数也将增多。截至2012年,美国移民的第二代人口数占总人口的11.5%,而这一比例预计到2050年将上升至18.4%。到2050年,美国人口中第一和第二代移民比例将达37%,而1965年时该比例为15%。

另据皮尤在2015年2月报导的民调结果,越来越多的美国本土人赞同和接纳移民。到2014年,57%的美国人认为移民会使国家强大;与之相比,只有35%的人认为移民的持续增长会威胁美国的价值观。

50年前通过的《移民和国籍法案》将职业技能、在美亲属关系及政治避难等因素纳入考虑,改变了美国人口的结构。对于美国修订的《移民和国籍法案》,70%的美国民众表示赞同,并认可将职业技能作为比国籍更重要的考量指标。在共和党和民主党中,对移民法案的赞同率分别为54%和49%;只有教育水平低的人群和南方人支持率较低,分别为44%和40%。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移民局改变政治庇护排序规则 或惠及数万人

    下一篇: 投资移民占美国80% 抢购房产被戏称“中国土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