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改变政治庇护排序规则 或惠及数万人
2015-03-12
美国移民局(USCIS)近期宣布改变政治庇护申请处理排序规则,优化先后秩序。此举将改善申请被严重积压的问题,令受积压而申请延误的数万申请人看到曙光。此前,因政治庇护申请案例处理积压严重,美国移民局被申请人告上法庭。

按三大顺序优化申请

美国移民局表示,从2014年12月26日起,对政治庇护申请者的面谈安排顺序进行先后优化:首先是已曾被安排面谈但本人再次申请新的面谈日期的申请者;其次是儿童申请人;第三是其它类别还在等待的政治庇护申请者,按申请日期先后排序。

移民局还表示,为应对政治庇护申请处理积压问题,他们增加招聘175位官员,这将使得被授权处理政治庇护的官员人数增至448人。

实新规定后 政治庇护申请有望提速

美国华盛顿DC地区为华人办理难民申请有10多年经验的薛女士3月12日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移民局的这一消息对申请者是一大佳音。

薛女士表示,移民局政治庇护申请严重积压一直备受诟病,她有3、4个客户在递交庇护申请之后,“如石沉大海,没有消息。一等几年,现在还在等”。“其中一人等了400多天。本来已经被安排了去面谈,因为手印不合格,所以一下又等了一年多,本来一个多月就可以和移民官面谈的。”“另外一人申请提交了3年,现在还没有面谈。”

她说,“这这种被积压延后的申请往往被排在新案例的后面。““因为移民用计算机随机抽签进行处理,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薛女士说,按照新排序规则,这种被积压的案例应该优先其它类别,排在第一位进行处理,“这真是好消息。现在有希望了,否则不知等到什么时候。”

4万多政治申请者集体状告美国移民局延误处理

据《纽约每日新闻》2014年7月报导,4万人多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的申请人,以集体诉讼的方式状告美国联邦移民部门非法延误处理难民申请。诉讼指控美国移民局采用计算机随机抽签的基础上进行庇护申请面谈造成案例大量积压。

律师Paul O’Dwyer表示,由于计算机从最新的申请中选择新一批面谈者,所以“(旧)案例等待的时间越长,被安排约谈的可能性越小。”

联邦法令规定,申请人应该在45天内被约见面谈;在“不具备极端情况“下,应在180天作出决定。

美国移民局的统计显示,2012年,积压的政治庇护申请为12,450例,至2014年3月,积压的案例飙升至45,193起。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华人移民泰国 正火热

    下一篇: 美移民将达历史新高 亚裔拉美裔为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