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说话能信吗?爆笑:不会说人话丑事漫天飞(图)
2015-04-16


今天解放军所说的话,社会真地很多人不信啊,因解放军的喉舌早不会说人话了。

按当今中国“政治正确”标准,解放军不值得信任还有谁值得?可是,如同“皇帝的新衣”一样,今天解放军所说的话,社会真地很多人不信啊,无非是这一现象极少被官方在意。而这个不信,还并不源于什么“统治合法性”和“军队国家化”之类吓死人的政治议题,它只是因为解放军的喉舌早就不会说人话了而已。

即使这种事也不是什么新闻,只是最近这方面极端八卦的猛料层出不穷,实在值得说说。

据报,解放军某驻藏部队军人回家探亲,即将归队前为妻子准备好了一年的食物。军报记者想必是希望这种极端异常产生强大冲击力,让读者瞬间为军人彻底的奉献牺牲泪牛满面。可读者又不傻,什么样的妻子,丈夫不在时连吃东西活下去都成问题?

从报道中看,她没有任何残障,生活在贵州省正常社会,并不与世隔绝,也没被限制自由,唯一透露的是她工作忙。可是,贵州什么样的工作要忙到一日三餐必须饭来张口?贵州人民没有超市、餐馆、食堂吗?哪家的女儿会无能到都工作、嫁人了还生活不能自理?

这还没说一个人一年的食物要多大的冰箱来装,报道透露的1000个饺子(在贵州只能天天吃饺子,这是多么眷恋东北家乡,又是多么羞辱贵州餐饮美食业啊)速冻后也许还能集中装,可是图片中还有大量的装着食物的小塑料碗,1095顿饭(据说还包括零食)即使每顿一碗装,但必须冷冻,需要多大的冰箱?

稍好点的例子还有,某小军官随部队拉练,经过家门而不入,新婚妻子只能在路旁见面两分钟,还用来给战士们分发饮水和食品了;“黑河好八连”连长夫妻除夕站岗,换下战士去过年;女子导弹连女兵为扛导弹增重30斤……

这些都让人产生如下疑问:小军官夫妻如果长期分居,家属也不易随军,这样每年才能探亲一次的军旅生涯近似于服刑,如何安心,如何不投机,遇到改变境遇必须行贿时如何敢不给钱?官兵分工不同,义务兵赶上除夕站岗很正常。连长替班当然好心,可总是正好赶上上级记者来采访?一到过节,全军处处有干部在替战士站岗,人为制造先进事迹的痕迹一览无余。平时干部有多少时候会帮忙站岗?如果经常,是否本职工作任务不多?既然不增重30斤就扛不动导弹,这种部队用女兵的必要性何在?兵源不足还是该型号导弹恋母?

其实,只要了解培养军队记者的南京政治学院红光闪闪的教材,在军队怎样才能从战士、学员爬到机关、总部才有的专职新闻岗位,得到这些单位最好的岗位、最抢眼的发稿机会和功劳都需要什么样的关系,军队媒体的内容是如何被基层当作命令灌输的,笔者这些问题都是无理取闹。

当然,面对今天的士兵,谁都发现夸张、僵化的灌输越来越无效,但上述制度和潜规则不可能改变,这种明知没人信也要每天自欺欺人的舆论就必须造下去,否则高层就一定会大呼——军队又被敌对势力腐蚀、渗透了。高层不知道这是自欺欺人吗?有些大脑还真有这个水平,就是不知道。而看得出来真相的谁都不能说,这种气氛才更是说话没人信还武运长久的根本保障。
    责编: Amy

    上一篇: 入伙一年无房产证 江苏数百业主维权千警镇压

    下一篇: 英媒:活动人士称北京拆教堂的“邪恶运动”仍在继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