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活动人士称北京拆教堂的“邪恶运动”仍在继续 图
2015-04-16


(左)4月13日当局在浙江丽水市拆除一个教堂的十字架;(右)本月早些时候,当局拆除了宁波恩泉堂屋顶上的十字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5日报道,在中国,近日至少有三个礼拜场所的十字架被拆除,以为政府针对教会的拆除活动已经结束的希望破灭。

自2014年年初以来,在中国东部的浙江省已完全拆除或部分拆除了至少400个教堂,中国为此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一名中国主教上个月宣称北京已下令停止该运动,而浙江官员称是为了打击“违章建筑”,但教会成员认为是蓄意攻击他们的信仰。

然而,似乎已逐渐消失的拆十字架行动最近再次激增表明:称该运动已结束的报告是不准确的。

中国家庭教会联盟负责人张明轩(音)说“我从来不相信有那个(停止拆除的)命令”。

持续地针对基督教礼拜场所是源于一些官员错误的观念,认为“我们的宗教可能威胁到当局的政权”,张先生补充道。

基督教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宗教,一些预测认为:在十年内,亚洲国家可能会有1.6亿信徒,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基督教人群。

去年很多的强拆教堂和清除十字架行动发生在沿海城市温州。温州有着庞大的基督徒人口,有时被称为“东方的耶路撒冷”。

今年该运动可能会蔓延到浙江省的其他城市,如青田和金华,浙江省一名基督教传教士郑乐国(音)说。“如果公众有大的反响,也许会慢下来,变得没那么激烈”,他说。

总部设在美国的一个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负责人傅希秋称,这些最新的干预是表示“该罪恶活动仍在继续”的一个迹象。“如果中国想要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应该停止这么做。”

中国官员否认他们是蓄意针对教堂,即便出现文件表明该运动是旨在扼杀基督教的发展。“没(反对教会)这样的事情”,去年中国国家媒体引述一名官员的话说。


4月2日在浙江慈溪市拆除的一个十字架



    责编: Amy

    上一篇: 解放军说话能信吗?爆笑:不会说人话丑事漫天飞(图)

    下一篇: 白洗了 央视首洗大裤衩却遇沙尘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