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频传被抓 军方高层内参也“围观”(图)
2015-04-20

郭伯雄(网络图片)

自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从落马到病死,郭伯雄被抓消息一直络绎不绝。香港媒体再曝出中共高层已经决定对郭伯雄展开调查,并已向军方通报其问题。

港媒曝光军方高层内参消息

4月20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两名接近中共军方高层的独立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北京已经决定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进行调查,并以简报形式通报军方高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共军方7大军区最高领导——司令与政委均受命前往北京参加“思想教育课”,在课程中收到一份内部文件。文件称,中共军委与军纪检部门已经决定调查郭伯雄和其家族。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在一周以前,中共军方其他少将或以上的高级将领都收到有关郭伯雄问题的简报。

这些内参目前只是发放给军方高级将领,尚未对全军宣布。

报导称,与徐才厚案件相比,习近平在处理郭伯雄案件时更为小心谨慎,因为郭伯雄在军方的影响力超过徐才厚。后者曾主管中共军方政治和人事,而郭伯雄在1999年出任中共军费副主席之前,就已经掌控军方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10年。

因此,在正式宣布调查郭伯雄之前,必须清除其军中的政治影响。

报导还称,在中共军方宣布郭伯雄侄子郭正钢落马后,民众就预期郭伯雄将被调查。

中共军方“反腐”郭伯雄落马传闻不断

据《看中国》2月14日消息,《看中国》记者当日下午1点发现,郭伯雄、郭正钢父子两人名字同时均遭新浪微博禁搜,实属罕见。

2月25日,有海外媒体再次爆料称,中共军方财务和干部检查工作重点是2004年以后调职调级的军职人员,确认徐才厚与郭伯雄所提拔的军官。调查的重点是破例提拔的将领,而且这次在有问题的军官处理上,中共军方没有设定上下限。目前已经查出1、2名中将以上将领存在问题,或许不久后将被逮捕。

1月15日、3月2日,中共军方先后集中宣布两批军级以上高级将领30人落马,包括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第一批)、郭伯雄之子郭正钢(第二批),引起各界关注。

据香港《争鸣》杂志爆料,在接受调查过程中,徐才厚供出了郭伯雄众多违法行为,自然包括明码实价买官卖官等。中共军方实行“双首长”制度,因此军方将领晋升军级等,需要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共同签字同意才能生效,因此郭伯雄也收取大量“进贡的钱财”。

3月11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称,郭伯雄女儿郭永红目前已被“双规”。

香港亲共媒体《凤凰网》消息称,3月12日,习近平出席中共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军方代表团全体会议,第一次对军方提出“大力推进反腐败”。而在2013年和2014年,在会见军方代表团的讲话中,习近平均未明确提出“反腐败”。

3月12日,香港《凤凰卫视》称,郭正钢在中共“两会”前夕被中共军方总政派专机押解至北京。

海外媒体《博讯》4月11日称,郭伯雄夫妇4月10日在家中被抓捕。抓捕行动是由中共中央警卫局执行的。报导还引述目击者透露的消息称,万寿庄一带戒备森严,就是为抓捕郭伯雄。最终中共北京政界不少人都知道此事。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4月12日发表中共兰州军区政委刘雷的访谈报道。文中称,刘雷在访谈中强调习近平的“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十分重要,治军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中共军队绝对要效忠“党”。

中共兰州军区被视为是郭伯雄的“发迹地”。有海外媒体评论分析称,尽管中共官方尚公开证实郭伯雄“出事”,兰州军区此举不仅意在与郭伯雄切割,还公开表明已开始清除郭伯雄的“负面影响”。
    责编: Lisa

    上一篇: 成都男子欲跳桥 围观者: 快跳 水浅淹不死(组图)

    下一篇: 范曾龌龊事盘点:“美人”原是恩人妻(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