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传被抓分析:针对江泽民
2015-04-14
江泽民在中共军方的2个代表人物: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死,“西北狼”郭伯雄最近不断遭传出被抓的消息。海外媒体法广报导分析,中共军方或掀第三波打虎高潮。郭伯雄则与徐才厚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军中左右手,两人被江提拔,上位时间基本同步,曾在胡锦涛任内代江握住军中实权。海外有评论称,郭伯雄落马,这显然对江泽民是个重大打击。

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财新网》4月13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称,北京军区掌控军队财物大权的勤联部即原先的后勤部前部长董明祥少将已被调查,直接原因是他为晋升涉嫌向军队更高层巨额行贿。消息指,近期军方还会集中公布一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将领名单,或再有大老虎现身。

董明祥被抓前,中共军方分别在今年1月中旬和3月初接连公布两批共30名落马的副军职以上将领名单,包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儿子郭正钢。

香港《东方日报》4月14日报导称分析称,大陆媒体最近密集对郭正钢案及军中打虎发声,暗示继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后,郭伯雄将是下一个大老虎,军中或掀起第三波的打虎高潮。

海外博讯网日前则报导称,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已经被抓,抓捕行动是4月10日进行的。据悉,抓捕郭伯雄由中共中央警卫局执行,郭伯雄和妻子在家中同时被捕。因为抓捕郭伯雄涉及面和影响比徐才厚大,行动很大,因此北京政界知道的不少。

博讯网引述目击者称,北京万寿庄一带看到戒备森严,车队疾驰而去。经过了解,是抓捕郭伯雄。

今年中共两会结束当天,当局宣布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癌症恶化死亡,巧合的是前一天的3月14日香港《明报》报导披露,徐才厚和郭伯雄是习近平在2009年成为中共军委副主席的最大阻力。

报导引用消息称,习近平最终获得中共各派接受,成为胡锦涛之后的总书记,在军中却未获得承认。也正如此,胡锦涛在“十五届四中全会”时增补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而习近平却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增补确认,最大的阻力,即是徐才厚和郭伯雄。

当时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此话后来传到习近平耳中。此番说话已在军方“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东河源上万民众游行抗议火电厂项目

    下一篇: 传张高丽领衔“一带一路” 天津破产无足轻重?(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