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传被抓之际 军方三将领密集发声
2015-04-12
出身中共兰州军区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传于4月10日被抓。4月12日,中共官媒刊发兰州军区现政委刘雷中将的访谈,在访谈中刘雷力挺习近平,引外界关注。此前不久,南京军区先后两任司令员发声挺习。

4月1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国防周刊》版块刊登记者对兰州军区政治委员刘雷中将的专访。访谈中,刘雷力挺习近平的“依法治国、治军”,并称“治军的关键在治将”,治军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中共军队对“党”的忠诚、可靠等。

此前一天,外媒纷纷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于4月10日被抓,同时被抓的还有其妻子。郭伯雄起家于兰州军区,曾任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兰州军区副参谋长、47军军长、兰州军区司令员等职。

目前中共官方还未确认郭伯雄夫妻被抓的消息,但当局3月2日对外公布了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已于2月已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外界认为,郭正钢被抓是郭伯雄被抓的前兆。《路透社》曾援引2名消息人士称,郭伯雄也被调查。

在此背景下,兰州军区高调挺习近平在军中“治将”、“打虎”,格外引外界关注。

现年58岁的刘雷出身兰州军区的第21军,在胡锦涛任内的2004年被授予为少将军衔;习近平任内的2014年7月被授予中将军衔。刘雷历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科技干部处副团职干事、科技干部处处长、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1999年调任新疆军区,2013年7月任新疆军区政委,2014年12月任兰州军区政委。

在外界传郭伯雄被抓前一周(4月3日),南京军区原司令员朱文泉接受中共官媒采访时表示,“军中反腐要支持拥护”等,力挺习近平打军中“大老虎”。

中共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3月29日到安徽省六安市调研国防动员等工作时,曾传达六安地区是习近平“牵挂和惦记的地区”,并发表“绝对忠诚”、听从习近平的指挥等言论。

朱文泉、蔡英挺都被指是习近平的人马,外界认为,南京军区先后两任司令员发声,是替习近平在军中“打虎”造势。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当局起诉期间,于3月15日死于膀胱癌。外界认为,“西北狼”郭伯雄将成为军中重点被打的“大老虎”。
    责编: Lisa

    上一篇: 抗环境污染 广东逾万人戴口罩游行 市政府门前静坐 图

    下一篇: 中共总政高层人事异动 秘书长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