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巴士涨价首日 郁闷
2015-03-23
继2013年3月纽约地铁票涨价后,今年3月纽约地铁及火车票涨价方案22日全面生效。依靠地铁出行的华裔乘客,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出行压力进一步增加。

  而进入2015年以来,法拉盛7号地铁先后因为大雪以及地铁线路更新等不同原因,造成停运或中断,导致大批华裔乘客在法拉盛缅街站外一片混乱,而此次涨价令很多华裔乘客感到愤怒。有的华裔乘客22日在缅街站甚至对涨价计划毫不知情。

  票价具体调整方案是,快速巴士车票从6元上涨到6.5元。买充值卡单程票从2.5元上涨到2.75元,充值返利从5%提高到11%。买一次性单程票价格是每张3元。地铁周票上涨1元至31元,月票从112元上调至116.5元。北方铁路与长岛地铁票价上涨4%。

  “我认为太不公平了,今年2月份的时候地铁好几个周末都不通,服务这么差,还要涨价”。一位华裔家庭主妇李小姐带着两个孩子在站台前向记者表示。李小姐表示,今年雪下得特别大,她们在法拉盛等巴士前往74街坐地铁,但是巴士也要等很久才到。

  一位在纽约巴鲁克学院上学的张姓留学生表示,他对当天地铁涨价根本不知道,平时来法拉盛都是为了吃饭。现在坐一次地铁要3元,往返6元,来法拉盛吃饭的成本都变高了。

  而不幸的消息是,根据纽约独立财政预算办公室预计,未来10年纽约地铁票价将以每两年8.4%的幅度上涨,到2023年将比现行票价高50%。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华妇捡到老人地铁卡刷卡进站被逮捕

    下一篇: 纽约房源紧中国买家托亲友疯抢 新移民偏爱买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