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脸书登录系统被中共袭击
2015-04-30
过去三天,许多脸书(Facebook)用户在中国大陆登录时,都被重新导向到第三方网站。这是因为中共的“防火长城”对脸书登录Javascript模块进行拦截。

据美国之音报道,大陆用户在登录脸书按键页面(Javascript)时,遭到拦截、并被重定、转至第三方网页:开源软体网站(wpkg.org)和个人旅游博客网站(ptraveler.com),而这一现象始于4月26日星期日。截止28日,中国民众对The Verge证实,攻击在当天上午仍在继续。脸书发言人对The Verge网站表示,该情形仅限于中国境内,非脸书服务器可及。该发言人说,公司正在对此次攻击进行调查。

报道指出,代码是在中国境内的电讯基础设施被拦截,而被嵌入的代码是作为Javascript的一个小运用程序进行运行。研究机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将中共的这种网络攻击称作“大炮”。目前尚不清楚攻击者为何将用户重定向至wpkg.org和ptraveler.com。Ptraveler.com甚至似乎一度因流量激增而瘫痪。

这并非中共首次进行类似流量拦截。今年3月,中共便使用类似的手段对Github网站发动了拒绝服务攻击。那次攻击被指是中共对该网站提供中共禁止的网络内容而进行的报复。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当局被指掩盖新疆大规模枪杀抗议者事件 图

    下一篇: 中共GDP灌水 中央地方全造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